金錢怪獸.jpg

【金錢怪獸】真的是出乎意料好看的電影,我指的好看並不是發人深省,而是這部電影的娛樂性非常之高,根本就是金融投資版本的【恐怖直播】或是【大事件】,媒體、綁匪、警方以及投創公司的四方角力,各自見招拆招,甚至運用起「人命」來操盤股市的精采直播。

【金錢怪獸】是比較沒深度,但娛樂性更高的【螢光幕後】,荒誕卻又充滿黑色幽默,鬥智也鬥力,節奏緊湊不輸給經典警匪動作片。由喬治克隆尼所飾演的李蓋茲甚至還直接揶揄CNBC的《Mad Money》,看著股市最冷血卻也最諷刺的一面,非常有即視感。

要挑缺陷的話,會覺得男女主角應可發揮的魅力沒有展現出來,喬治克隆尼所飾演的股市分析師,英俊風流又聰明不可一世,喜歡在股市分析節目上搞怪出奇招,但卻意外弄假成真,讓自己的性命成為一場噬血的實境秀,他拿自己生命作擔保來投資股票那一段,應該算是極少數的亮點演出。茱莉亞蘿勃茲那種歇斯底里也比較可惜沒有良好發揮,這個角色應有的睿智、隨機應變到她手裡其實沒有太多發揮,但她與喬治克隆尼的化學效應很好,與喬治對戲,就是會自然而然散發出一種母性的管家婆感覺。

傑克歐康納被譽為新生代演員當中最值得期待的一位,每次看他訪談時都覺得這個小夥子相當躁進,他甚至曾表示自己非常喜歡【星際大戰】,但很無奈去應徵面試【韓索洛】的時候,對方就是不要他。這樣直率卻又魯莽的性格套用進這部電影裡面,很適合,我甚至覺得比上次的【永不屈服】還要好,當然傑克最好的表現依舊是【超危險人物】,那種充滿邊緣化個性的質感,讓我想到年輕時期的伊森霍克。

導演茱蒂佛斯特曾是奧斯卡影后,近來專心從事幕後工作,演電影也大多演反派。而我先前只看過由她執導,並由梅爾吉勃遜主演的【海狸先生】,而且還不太好看,茱蒂佛斯特也偶爾協助執導一兩集的【紙牌屋】、【勁爆女子監獄】也不算系列作裡面最好的集數,不過這次真的讓人非常意外,原來茱蒂佛斯特那麼會掌控觀眾的心思,每分每秒都非常緊湊,甚至比起今年絕大部分的動作片都還要精采。

然後喬治克隆尼、茱莉亞蘿勃茲是多年好友,且三度合作【瞞天過海】,但有趣的是他們其實只有在片頭及片尾有對戲,其餘都是透過耳機隔空喊話而已。另外有趣的是【金錢怪獸】最終讓一心想撈錢的股市實況秀節目,化身為準備揭曉金融陰謀的另一型態節目,雖然呼應故事本身來說有些太過理想化,不過對於這部電影來說,已經是最好的結局。

來我的粉絲團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