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鄰纏身2.jpg

我一直很怕看喜劇電影的續集,原因總在於喜劇片難拍,第一次有梗,第二次則很難有梗,除非徹底改頭換面成為另一種風格,但如此又與首集的風格文不對題,因此有了幾乎複製首集,低俗笑料更加倍但卻變得尷尬難看的【醉後大丈夫2】、【老闆不是人2】,直到【惡鄰纏身】宣布開拍續集,並將這次主題改成姊妹會,讓我也多少有些恐懼,會不會又只是另一部複製首集公式的電影?

很愛【惡鄰纏身】,原因是在於那部電影帶有一些青春的哀愁,想要趕快長大的男孩,渴望青春的已婚男人,兩人還想要來場青春的對決,雖然時間不一定允許,但至少他們可以有一次那麼愉快的大戰,讓觀眾看了也開心。【惡鄰纏身2】則也一樣好看,兄弟會變成姊妹會,但這次的姊妹會卻是草創,她們並非城府深沉的女人,而是渴望擁有自我的小女孩們,她們順利組織了姊妹會,她們有一個那麼棒的導師泰迪(柴克艾弗隆 飾演),然後當他們遇到老古板父母麥克(賽斯羅根 飾演)以及凱莉(蘿絲拜恩 飾演),她們決定捍衛自我。

我喜歡【惡鄰纏身2】,便是因為從上一集的二元對抗當中,找回曾是男孩的追憶,這一回便是以「女兒」為主題,無比憂憐地希望他們長大,並且以父親、母親及大哥的角度去看待小女孩,從一開始認為她們什麼都不懂,到後來願意跟她們與之對抗,最後更是認同女孩,幫助她們變得更好。

實在很難想像,這是我長久以來一直誤認的賽斯羅根喜劇嗎?還停留在意淫女性及大麻的喜劇角度,但這一次,【惡鄰纏身2】成功承接了一部成長喜劇應該有的樣貌,整體價值不輸第一集,雖然笑點及節奏顯得較卡,但已經是部誠意十足的作品,絕非單純撈錢之作。

值得一提的是,這類型喜劇以往喜歡在電影裡面加入Bromance元素,這一回更是不例外,還直接加入了同志元素,首集原是獵艷高手的彼得(戴夫法蘭柯 飾演),這一集認清自己的性向成為同志,而他的好友泰迪不但一點都不意外,還幫兄弟求婚,最後也一手籌備好兄弟的婚禮,同樣擁有許多好兄弟的我,聽到那句:「你要結婚了,從此以後我又多了一個好兄弟。」真的是徹底打動我,這絕對是男性才懂的浪漫。

在好萊塢有如過江之鯽的成長喜劇中,我們當然永遠忘不了【翹課天才】與【保送入學】,隨後我們的記憶軌跡有了極度聰明的【男孩我最壞】,這一回的【惡鄰纏身2】照樣狂開黃腔,狂抽大麻以及一堆低俗笑料,但那種隱約透露出來的感傷,還真是異常迷人。

來我的粉絲團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