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腦行動.jpg

【換腦行動】有一個非常好的概念,當十惡不赦毫無情感的邪惡匪徒,因為中情局探員的執念與記憶干擾著他,他是否有辦法及時拯救世界,還是讓自己的私慾戰勝自己?但電影好像也沒打算講那麼多,就是屬於那種很典型東拉西扯各一點,以為要講很多,但到頭來都是隔靴搔癢,浪費了一個好題材,浪費了一群好演員。

【換腦行動】有一群連配角都星光熠熠的驚人組合,凱文科斯納、萊恩雷諾斯、蓋瑞歐德曼、湯米李瓊斯以及蓋兒賈多特,但非常驚奇的是曾獲奧斯卡獎肯定的凱文科斯納、湯米李瓊斯都被尷尬的文武戲安排給搞亂,曾入圍過奧斯卡獎一次的蓋瑞歐德曼更慘,從頭到尾都在暴怒,但劇本又不願給他層次感,每當可能要有發揮,就讓這個暴躁卻又對正義偏執的角色完全被浪費,蓋兒賈多特的婉約及強悍應該算是整部電影裡面最好的角色,至少讓人可以感同身受,最慘的莫過於萊恩雷諾斯了,戲份約莫才15分鐘左右,重要性也無,就是一個英勇殉職的探員,然後自己的家人及工作都被那名匪徒給接收,萊恩心裡苦,但萊恩不說。

雖然電影在執行層面上應該是有一個很漂亮的劇本,加上故事很明顯在血腥暴力程度毫無忌憚,槍彈四射的血光災難完全沒再客氣,這原本是我最期待電影的點,沒想到文武戲安排不平均,安排一大段劇情在凱文科斯納與蓋兒賈多特家人的互動,但又安排一些很像是意淫的橋段(像是凱文想摸蓋兒的美腿),原本應該要混淆主角傑瑞可(凱文科斯納 飾演)被比利波普(萊恩雷諾斯 飾演)的記憶干擾,讓他初次感受到情感脈絡,這一點早在寇特羅素的【兵人】就處理得較好,原本是貪婪或是欲望強烈的邪惡男人,也沒用上太多智力取勝的關鍵招數,頂多只有最後與駭客合作的策略,其餘看不出這人有多厲害。

天啊,主角不厲害,那他如何遊走在CIA與無政府恐怖分子之間?就跟你想的一樣,主角不夠聰明,所幸正派與反派更蠢。

這就是電影最悲哀的地方,原本神通廣大到可以入侵計程車設備、手機的無政府高科技恐怖份子,就有一堆重兵,中間還有俄羅斯小軍隊來支援,沒想到就這樣被傑瑞可拿著一把救護車專用的斧頭給砍到全軍覆沒,我總覺得動作片最忌諱的莫過於此,沒有緊張感,也沒有太多的感情成分,雖然演員們都演得很投入賣力,凱文科斯納那種粗獷硬漢的演出,讓我懷念起他當年在【與狼共舞】、【終極保鑣】那種不苟言笑卻溫柔的硬漢,沒想到這片卻如此消費他的過往形象,實在悲哀。

但說來說去似乎還能看到蓋兒賈多特的美腿,讓這部電影至少有一點點可看性,去除掉這點之外,我還真想不出這部電影讓我深切有印象的地方,就像是很多年以後你在好萊塢電影台看到的某部電影,好像有印象,卻怎麼也不記得自己曾經看過這部電影。

到時不只萊恩心裡苦,也許完全認不出這部爛片的你,心也很苦。

來我的粉絲團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