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森林共舞.jpg

強法洛願意拍【與森林共舞】,說實話是個不小的挑戰,尤其是真人版更甚,這部電影需要極為精細的特效,讓人完全進入那個叢林世界,只要克服了這點,對於影評人來說就會過關,而強法洛卻給了我們更多。

曾拍過【鋼鐵人】系列及【五星主廚快餐車】,強法洛的童心未泯讓他對電影拍攝上有獨到眼光,明明有孩童的眼睛,卻又能拍出不與之苟同的成人世界,當然【與森林共舞】有這樣的特質,這部電影是個不折不扣的兒童電影,卻意在言外,總喜歡用過場畫面來強調叢林的弱肉強食,無論是禿鷹啃蝕著狼族前首領阿格拉的屍體,或是講完布穀鳥的悲劇歷程之後,下一秒就出現布穀幼鳥被其他鳥類飼養撫育的畫面,甚至是人類在火焰下狂亂的模樣,都是輕輕點到,這部電影是場危險的童夢,但是不希望有人戳破,不希望有人在一旁說「這是殘酷的世界」,依舊堅信著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改變所有的不公平。

老虎榭利(伊卓斯艾巴 配音)是反派,也是悲劇角色,他承襲像是人類的侵略性與野心,他對狼群取而代之,卻忘了森林法則,而到了最後,食物鏈的頂端是人類,小男孩終究用了人類的機智來擊倒惡虎,然後選擇回歸叢林,只是這一回用人類的方式來活,但他還是人類,真的能在長大成人之後與動物們共同生活嗎?

【與森林共舞】其實太殘忍了,但是從另一個層面來看,又顯得特別動人。

毛克利堅信自己的導師是黑豹巴格拉(班金斯利 配音),他的母親是拉克夏(露琵塔尼詠歐 配音),他不願久當人類,雖然他懂得運用「紅花」,但天真的個性依舊驅使他努力拯救整座叢林,讓不同的動物都得到安寧。電影無比溫暖,卻又常常暗示著你:「對,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不同角度看,都有不同的感受。

然而【與森林共舞】真正的奇技在於那些栩栩如生的毛髮特效,片中僅有一名人類主角,其餘都是搭配而出的特效,卻又無比真實,我甚至覺得這是眾多真人與動畫的電影結合特效當中,最讓人驚喜的一部,襯托極美的叢林風光,叫人怎麼不愛?【與森林共舞】確實是電影佳作,雖然我總覺得這與當年動畫電影【森林王子】幾乎完全一模一樣,確實少了很多驚喜,也讓我對於電影目前創下的極多超級好評有些存疑,甚至許多片段還差點讓我神遊,但在技術層面上是真的很好,我想光是看特效就足夠了。

來我的粉絲團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