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攻佔:倫敦救援.jpg

【全面攻佔:倫敦救援】最好看的部分應該是在於五國元首齊聚倫敦時,其他四國元首逐一被用不同方式暗殺,你驚覺這個恐怖份子對手早已佈局多年,他們精準地掌握每一個環節,再加上他們的運氣又極好,果然順利撲殺各國元首造成極大恐慌。電影反派比想像中還強,男主角麥克班寧(傑哈巴特勒 飾演)帶著總統班傑明(亞倫艾克哈特 飾演)到處竄逃,讓這部電影順利蓋上比前一集還充滿更多危機的險境,誰是敵人?他們還有多少火力?我們能逃出他們的魔掌嗎?

好的,但電影的緊張感也就差不多結束在這個地方了。

我還算喜歡【全面攻佔:倒數救援】這部電影,雖然特效糟糕,動作戲也不算太好看,但至少這部娛樂片相當有自覺。故事設定在白宮,但我們分明能知道反派組織的狡獪聰明,要活抓總統,要讓喜歡炫耀軍武的美國核彈毀了全世界,抓不到總統也可抓他小孩當作威脅,恐怖份子也特地設置活動性內奸時刻做破壞,男主角固然有拳腳上的威能,但過去在戰場上搏鬥生死的經驗讓他能夠找出最正確的方法,貓捉老鼠,也是老鼠用盡心機來撲殺貓。

那麼一到續集,麥克班寧已經升職為特勤隨扈主管,他的拳腳功夫也連帶升級,而他所面對的敵人似乎也更強,加總起來會讓這部電影變得更刺激?其實是沒有,我總感覺這部續集電影放棄的是身為愚蠢荒謬動作片的自覺,慢慢地想要讓自己製造一些深度,卻反而沒那麼單純,反而變糟糕許多。

是的,【全面攻佔:倫敦救援】並不傑出,問題是在於呈現出那麼無孔不入及強大的恐怖份子軍隊之後,接下來男主角開始發威,竟沒有人可以傷得了他一根寒毛,就連毀壞他西裝都是難事,每個突襲而入的反派都會被他瞬間擒拿,如果有人真的順利能偷襲他,那人也會被其他援軍迅速殺掉,不讓電影製造出一些懸念。電影剛開始時,我們知道恐怖份子如此強大,但接下來一直延續到全劇終,我們所知道的更是主角威能強大到不可思議,拿著一把槍還能如遊戲《特攻神諜》的Snake那樣衝進具有百人武力的大樓裡,讓人訝異於此,原本在第一集就算薄弱的緊張張力,這一集更可以說是沒有,反正對手雖然火力強大,但是麥克班寧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取勝,一口氣殺進對方老巢,對方竟總是忘了有埋伏,也因為自己總是過於堅持要活捉總統,原本費盡心思對付其他四國元首,但一遇到美國總統,不丟飛彈也不丟炸彈,甚至還不偷襲呢,這樣的良心也讓自己全盤皆敗。

另外我總覺得傑哈巴特勒看起來總是很累,他的動作魅力似乎也不如當年的剽悍英勇了,不是【300壯士】、【全面攻佔:倒數救援】以及【重案對決】的他,接連兩部電影包括【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以及【全面攻佔:倫敦救援】都沒有先前來得亮眼,或許他應該重拾過往的活力,然後再拍動作片比較適合。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