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jpg

亞歷克斯普羅士曾是前景最為看好的科幻片大導演,畢竟他除了拍【機械公敵】、【極光追殺令】之外,也能拍出【車庫時光】這樣的小品搖滾佳作,而多年來的電影都不太精進,七年前的【末日預言】構想好但執行力道不足,盼了七年之後的【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則更具毀滅性,讓人無比訝異,亞歷克斯耗費一億四千萬美金的高額度成本,拍出這部人神之間大戰的故事,竟然卻是一部有如好萊塢電影台的B級電影?

【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的台詞弔詭且不自然,電影開頭便告知我們這是一個人神共處的世界,善良卻浪蕩的天空之神荷魯斯(尼可拉科斯特瓦爾道 飾演)被身為沙漠之神的叔叔賽特(傑哈德巴特勒 飾演)篡位,還被奪去雙眼,傑哈德身為全片名氣最高的演員,這個充滿霸氣的反派演得好;丹麥帥哥尼可拉科斯特的浪蕩荷魯斯表現也不錯,兩人都有呈現出來那種雙雄對決的感覺,雖然這部電影的真正亮點是布蘭登思維茲,他的活靈活現讓整部電影偶爾能夠活起來,但也就是偶爾而已。

故事從荷魯斯的登基大典開始拍,結合埃及神話的來生、宿命論,讓賽特瞬間在全國人民面前奪取大位,他擁有強大的力量,瞬間更讓人恐懼,這麼強大的敵人,真的有辦法獲勝嗎?隨後我們又知道賽特的神力來源被封閉,主角群只要前去破壞就有機會能夠擊倒賽特,但詭異的事情是他們沒有成功,荷魯斯的能力依舊遠遠拼搏不過賽特,是靠祖父「拉」的力量給予才能夠獲勝,看到這總讓我狐疑,為何不一開始就給力量,這一類型電影裡面總有強大的「機械神」,但他們卻總是不願出手相助,強調要靠主角自己,明明有時候自己都自身難保,一如「拉」差點被賽特打垮而昏倒在銀河之中,一代影帝傑佛瑞洛許前來委身拍攝這種過度暴躁的糟糕綠葉,還真是委屈他了。

但這部電影的毀滅性來自於破碎的特效,再加上有如肥皂劇的對白,都讓人非常不可置信,那一個充滿開創性的亞歷克斯導演竟然墮落至此?讓【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成為一部很混沌的電影,時常讓人感覺到其冗長感,片尾突如其來的大決戰,荷魯斯以「我通過了考驗」獲得勝利,還讓兩個夥伴死而復生。

要不是對於亞歷克斯有過多的期待,這導演可是連拍娛樂片【機械公敵】都能拍出深度及想像力全開空間的鬼才導演,如今竟然如此空虛,雖然整部電影的動作戲是好看的,美術設計是強大的,但那CG感濃厚的特效外加主角們詭異對白加上僵硬演技,都讓我叫苦連天,直覺這部電影讓我想到保羅安德森或是烏波的電影,同樣都是用來殺時間都覺得浪費。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