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大間諜2.jpg

其實有點錯愕等了那麼久的【名模大間諜2】竟然只有這樣,猶記得十五年前由班史提勒編導演盡顯才華的【名模大間諜】,以一名愚蠢卻又樂天的男模搭檔為主,卻鬧出一連串瘋狂笑話,但是【名模大間諜】可愛的地方是對於現實生活的文本互義,光是看到大衛鮑伊、川普以及派瑞絲希爾頓的客串自我揶揄,有誰能夠抵擋得住這些笑彈。多年後的【名模大間諜2】變得更瘋狂,故事主軸設定在祖蘭德、韓瑟爾這隊搭檔歷經多年隱退之後,各自有各自的困擾,原是超級名模,但這已經不僅僅是old-fashion,現今已經是不折不扣的過時,對於一向走在時尚尖端的他們該怎麼辦?更別說他們都有怎麼成為人父的困擾。

班史提勒的喜劇一向充滿奇想,除了【白日夢冒險王】與【四個畢業生】極度乾淨清澈之外,其餘像是【王牌特派員】、【開麥拉驚魂】以及【名模大間諜】系列都是下足重口味,絲毫不向普級電影尺度妥協,屍體、裸體都是笑料,然而【名模大間諜2】瀰漫著一種「苦無笑點只好重口味」的窘境,尤其是韓瑟爾(歐文威爾森 飾演)過度強調多元成家但又極度訕笑,初次看還覺得好笑,但這笑點用得過多,最後基佛蘇德蘭多次出現時,連我都開始感覺不太舒服,這真的不太像是班史提勒的作風。

【名模大間諜】的風格應該要趨向於辛辣葷素不忌,但又讓人拍案叫絕,這部電影有個非常精彩的片頭,尤其是讓小賈斯汀幾乎以長達一分鐘的時間被射成蜂窩,隨後又在死前惡搞自拍。無論是不是討厭他,都會為這段狂笑,其後又像是頭腦簡單的祖蘭德與兒子的相處狀況,再加上搖滾歌手史汀大開自己性愛玩笑,這些都有發展性的可能,但故事太過於制式,讓老影迷會不免心想,難道等了十多年,祖蘭德與韓瑟爾卻只有給我們這樣的電影?

祖蘭德與韓瑟爾總是那麼可愛,雖然他們好色、貪財又自私,但他們永遠都是粉絲們最愛的時尚男模,但他們隱退多年,自覺時不我允的狀況下變成笑話,還被酸梅汁淋成落湯雞,落魄的狀態下還不忘自嘲,這真是讓人心疼,他們依舊沒變,班史提勒與歐文威爾森雖然臉上充滿細紋,但只可惜這個故事不夠好笑,沒有善待他們。

但對於劇本而言,這一回班史提勒依舊有執筆,可惜不若過往尖銳犀利,我可能更喜歡【開麥拉驚魂】那種處處機心剖析娛樂產業生態的野心,【名模大間諜2】相比之下很像是過於安全、過於重複且過於刻意的喜劇,然後我又想起班史提勒先前轉型成功的中年孤獨男人公路電影【白日夢冒險王】,突然覺得也許班史提勒可以改變一下作風,畢竟他是那麼地聰明,不一定要為祖蘭德重作馮婦,我更希望他能拍出更多優質的喜劇電影。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