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方城市.jpg

由約翰拉薩特領軍的迪士尼新團隊,雖不在皮克斯這塊黃金招牌底下,卻也神奇地做出專屬於更超越皮克斯的風格,如果皮克斯這幾年沒有【腦筋急轉彎】,真不知道怎麼對抗這麼棒的動畫團隊。

【動物方城市】的細節繁複又能在視覺上讓人心悅誠服,兔子茱蒂與狐狸尼克之間到底可以有多少衝突,獵食者與獵物之間的關係,卻更帶出北美喊了多年的種族困境,那些強勢的非我族類,可能會完全侵吞我們的價值存在,那我們該如何以對?

從片頭前半段的可愛活潑,且合乎各種動物類型的大小身軀搭配出極為讚嘆的視覺奇觀,無論是鼠城、極地區或是樹林區,都讓人嘖嘖稱奇。但電影的價值卻來自於後半段,獵食動物的強勢成了一種刻板印象,讓他們被隔離歧視,這對於聲稱所有夢想都能實踐的「動物方城市Zootopia」來說是諷刺,是座Zoo一般的圍城,卻也是自我營造夢幻想像的Utopia。

電影大玩創意,不只是對於現實種族議題的影射,更包括職場官僚心態、底層犯罪者難以翻身等困境,但有趣的是都能用不同的可愛動物特性去包裝。矯健的獵豹成為警局守衛、固執的水牛是不願妥協的警察局長再加上唯唯諾諾的羊是副市長,看到這些特性,沒有討厭,只是會心一笑。

不過【動物方城市】真的太可愛,是很容易讓人回味初次看【玩具總動員】或【超人特攻隊】那種愉悅的心情。自從相繼翻玩童話意識的【魔髮奇緣】、【冰雪奇緣】之後,再加上創意繽紛的【無敵破壞王】、【大英雄天團】,這群人又交出了精采的作品,也是我今年目前所看過的三部動畫片當中最喜歡的一部。

特別要提及的是早在【大英雄天團】就暗示過存在的騙子狐狸尼克,這個角色實在太過迷人,雖然身為騙子,但又偶然會展現出脆弱卑微的一面,那句「千萬不要讓別人知道你受傷了」顯得很心疼,用力抱住兔子茱蒂的樣子也十足霸氣。以往很難跟帥哥畫上等號的傑森貝特曼這次靠著配音,交出生涯最有魅力的溫柔角色,看完這部片一定會愛死他。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