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尾鱸鰻2.jpg

是的,又是豬哥亮,還記得從2011年的【雞排英雄】開始,每一次只要出現豬哥亮,就讓人突然又想起「年終獎金好少」「尾牙菜色真爛」以及「過年又要包很多紅包」之類的言語,原來是春節來了,年味變得特別淡,人情也少了一些,我們開始到電影院裡面找尋豬哥亮,陪自己的長輩一同熱鬧,讓他們看豬哥亮,聽那些他們不曾聽過的網路老梗笑話,然後一起笑個開心。

好的,其實也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大尾鱸鰻2】的特點,就是你不用期待太多,電影開宗明義已經向觀眾表示,不要計較太多,這就是賀歲片,讓大家看個開心就好,不用想太多,帶你的爸爸媽媽來看豬哥亮就對了。最後你再奉上紅包,基本上春節的孝子孝女儀式也就大功告成。那麼電影本身呢?等等,一回過神來,你會心想,我剛剛到底看了什麼?

讓我來幫你一同回想,這一次的【大尾鱸鰻2】讓大尾反璞歸真,他不當黑道決心退隱開民宿,與女兒、女婿一同生活,這期間還多了一個胖小孩,而這個胖小孩的戲份不太多,大抵只有前半,也幸好不用看這個不討喜的胖小孩看太久,你馬上又可以慢慢回味起前一集到底在演些什麼。隱約想起,應該有豬哥亮,有穿著曲棍球衣的楊祐寧,還有刻意生硬的郭采潔,但幸好這一次有盡情展現演技的苗可麗、連靜雯,算是補足了第一集過於混亂的缺憾,這次依舊不脫綜藝短劇化的風格,即便是從小看《豬哥亮歌廳秀》長大,看了這麼多年以來也有些膩,真的還要一直承受這些結構紊亂且充斥著網路老梗笑話的電影?

我並不在意低俗,說實話我還特別喜歡低俗類型的喜劇,甚至還喜歡過朱延平導演早期的幾部喜劇,讓人看得開心,好幾年過去,邱瓈寬與朱延平再次攜手推出的【大尾鱸鰻2】依舊熱鬧非凡,但那種愉悅感似乎只有一小部分,看到一半時又覺得如坐針氈,是的,那種不大舒適的感覺又回來了,每一次看豬哥亮電影都有這種感覺,看到後來都讓我感覺WTF,但說也奇怪,我卻也是那種年年都會去躬逢其盛的人。

無論是自己購票,或是因為適逢工作之便而能有交換券,心裡卻或多或少有些高興,一想到能讓父母親及祖母開心,讓他們看機智幽默的豬哥亮,隨機應變說出許多笑話,雖然有好幾個都是網路老梗,雖然我發現我已經笑不出來了,反而還越來越懷念起綜藝節目的單純美好,在網路世代的日新月異下,你是否已經很少很少能與父母親一起看電視,如果很少,不如在春節花個兩小時陪他們進戲院,然後回家時吃一頓飯,這樣其實也不錯,至於電影演什麼,請不用專注太多。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