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當家.jpg

去年明明才剛看完【腦筋急轉彎】,皮克斯影業在於青春、家族以及成長意識上才有了溫柔又殘酷的凝視,沒想到同年的另一部皮克斯電影卻是相當悽慘,像極了當年所看的【熊的傳說】、【獅子王】的複製品,雖然電影一再強調,如果這是個平行宇宙,如果當初隕石沒有撞擊到地球,恐龍發展出高度文明,與人類之間該如何一起生存?人類變成寵物,恐龍則是擬人化,這樣馴養的故事早就屢見不鮮,有了這麼好看的【馴龍高手】系列,便讓人期待這樣類似的故事到了皮克斯手上,能教出怎樣的佳作?

咦,結果是沒有。

【恐龍當家】在皮克斯動畫電影的模糊群像裡,顯得特別像是【勇敢傳說】,恰巧兩片對我而言都是同樣的缺點,相較於看似快樂實則悲傷的【天外奇蹟】、【玩具總動員】系列,這兩片顯得特別通俗,沒有皮克斯動畫以往聰明且幽默的微言大義,有的就是像你所看到的這樣,真的就是典型複製溫情公式的電影,然而我真的不知道這片有什麼特別。

尤其是在【腦筋急轉彎】之後更為明顯,故事像是典型三幕劇一樣讓不同恐龍成為主角小羅的夥伴及敵人,而他又與野人小孩小巴如何從一開始的看不順眼,到最後弭平恩怨,成為彼此患難與共的好友,這讓【恐龍當家】似乎顯得可貴,看到幾個漂亮的場景諸如穿越於雲朵之間,或是漫山遍野的螢火蟲,大概也就這樣了。然後小巴的四處亂竄以及突如其來的暴力場面(像是咬下巨蟲的頭)都讓我突然嚇一跳,好另類的皮克斯電影,一瞬間讓我恍惚,這是一部強調友情可貴的通俗劇,還是強調荒野難以生存的現實紀事。

答案也應該都是,但是【恐龍當家】在深刻度上都沒做得太好,對我而言比當初看【勇敢傳說】、【Cars】系列還要失望,畢竟我本以為皮克斯自從【腦筋急轉彎】之後正式回春,但其實還是差不多,大致上我們可能只能在未來期待皮克斯偶有回春之作,無法再像以前一樣,看到皮克斯動畫,就開心拉著朋友表示,這就是金字招牌,這就是品質保證。

依舊是動畫界的翹楚,但比起過去,退步太多。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