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毀滅.jpg 

觀看【第五毀滅】之前得先多做功課,原本以為這是一個關於末日、青春毀滅以及被迫成長的故事,格局應有遼闊,雖然原作依舊是少女青春小說,如同【暮光之城】、【分歧者】那樣的少女情懷充斥著整部電影,但總覺得還是可以有所改變。只是頗可惜的是,電影成本原先就不高,硬要營造假得要命的特效場景,

但其實【第五毀滅】的促成,讓【移動迷宮】、【分歧者】這類青少年後烏托邦小說所改編的電影有了一個相同的格局,這一回將故事著重在荳蔻年華的少女身上,她才初識愛情酸甜,沒想到轉眼間就要迎接末日的到來,親人的分離,讓她只想拯救剩下唯一的親人,也就是她的弟弟,故事呆版,節奏停滯,更在故事出現三角戀情的窠臼時,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崩壞,讓真正的「第五毀滅」雖然還沒發生,觀眾就已經錯愕,直覺這整部電影都在毀滅觀眾的感官神經。

比較值得注意的,還變成了兩個層次,其中一個部分當然是克蘿伊摩蕾茲本身的靈氣正在消退當中,另一部分則是這一類青春小說所改編的電影,是否已經走到了盡頭。

第一個部分我並不擔心,由於克蘿伊今年帶來的【惡鄰纏身2】,看起來應有大突破,再加上她一直都是只要選對位置,就能夠有精湛表現的好演員,挑戰有點性感又有點瘋狂的角色,她是拿手的。第二個部分倒是挺為擔心,用一個看似有反思哲理的概要作為故事包裝,但內裡卻依舊不脫俊男美女的氛圍,其中一名男主角一定要動不動就脫上衣宣示好身材,女主角則要心慌意亂,雖然動作舉止幼稚,但沒關係,世界還是會被他們拯救。

這樣的公式一再重複,讓【第五毀滅】其實剛好站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在票房上也很難吃香,更別說能有好評價,雖然克蘿伊摩蕾茲演得賣力,幾個場景偶然讓人有一種「勉強不錯」的感覺,但還是難改這是一部糟糕作品的結果。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