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瞎趴姊妹.jpg 

一直都喜歡艾米波勒與蒂娜費的組合,光看這兩人絕佳的默契就是有趣,看她們一搭一唱也總是能誕生一個又一個的笑點,讓去年金球獎頒獎典禮成為近幾年金球獎最棒的典禮之一,兩位叱吒小螢幕的熟女說著葷素不忌的笑話,實在幽默。

【瞎趴姊妹】雖然套用熟女與青春的最後告別做為號召,但感覺上更像是尋找適宜結構來讓兩人盡情表演,她們可是蒂娜費與艾米波勒呢,只要給她們一個大綱,她們就能活靈活現給你看。

可惜這是電影,終究不是脫口秀或是大型典禮。

【瞎趴姊妹】的型態有點像是這樣,大部分的故事也迅速濃縮在兩三天之內,兩姊妹回到老家,把握最後的機會再來開趴,然而昔日的同學們也都步入四十歲的中年熟齡,不願再玩,直到這一刻才決定解放自己。

這群熟男熟女忘了過往事蹟,他們的瘋狂也就像是悶了二十多年那樣奔放無比,他們拋下這些年的憂傷與積怨,彷彿可以透過這場派對盡情解放。然而他們的聊天話題依舊老派,無論是【遠離非洲】的海報、【保送入學】的旁徵博引或是模仿艾爾帕西諾在【疤面煞星】的那句經典台詞Say Hello to my little friend,一開始總有些許驚喜,但隨著劇情的沒梗而急轉直下,兩位女主角也從一開始的活靈活現,逐漸變得黔驢技窮,努力要繼續撐住全場,但終究撐不過這個貧乏無力的劇本。

蒂娜費與艾米波勒的化學效應一直極好,從多年前的《週末夜現場》開始,一直到《30 Rock》或是初次合演的電影【寶貝媽媽】都證明這兩人是喜劇天后的王牌組合,但下一回在量身訂做喜劇時,更能夠嫻熟她們的特性,讓她們有所發揮才是特點,過於浮誇只是浪費了她們的喜劇才華。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