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遊戲.jpg 

【怪物遊戲】就是一部熱鬧暢快的童書改編奇幻電影,又以平凡的小鎮作為背景,卻誕生出完全不一樣的冒險,諸如此類的模式光是今年下半年就在【殭屍教戰守則】、【廢柴特務】等片有所經歷,如今又看到【怪物遊戲】,這感覺其實沒有很特別,但也不至於到非常討厭。

這不是一個相當有趣的文本,當那繽紛的怪物躍然紙上,這在【野蠻遊戲】、【博物館驚魂夜】都有過類似故事,既然我們都對已經三集的【博物館驚魂夜】有所倦怠,為何還會喜歡【怪物遊戲】呢?總覺得傑克布萊克的才華可以說是其中一個原因,光看他除了演出這樣一個急躁求快的作家,再看他同時配音片中最關鍵的怪物人偶「史賴皮」,兩方相互對話時相當有趣,但也差不多就僅此而已。

【怪物遊戲】確實不太特別,雖然一再重複有諸多怪物登場,但大致上就是狼人、雪怪以及巨大螳螂佔了最大比例,然後最搶眼的是人偶史賴皮,小矮人玩偶那段可說是最幽默的一段戲,其他怪物登場時基本上也沒有太大亮點,刻意營造出一種「作者與作品的對話」,雖然有傑克布萊克的表現,讓人容易忘記片中那幾個老套的安排,寂寥求愛的男主角,自主性強且獨立的女主角外加宅男丑角,然而加起來也就差不多是那樣了,看電影的當下或許能夠很容易沉浸其中,但看完電影的時候又很快可以脫離。

結論是【怪物遊戲】是否算是水平之上的電影,這可真的就要多觀察,如果跟【世界大對戰】、【格列佛遊記】(剛好本片導演的前作就是這部)這樣毀滅性的爛片相比,應該算很好,但其實也無法與【野蠻遊戲】等片相提並論,在幾個片段裡面算有娛樂性,但也不足以有深刻記憶。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