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Wars:原力覺醒.jpg 

擁有濃厚懷舊味道的【Star Wars:原力覺醒】,復古的片頭登場時便讓人驚訝,對的,我們回家了,包括【星際大戰:曙光乍現】等三部曲的況味在這部電影逐漸開展,這是一部看起來讓老影迷相當懷念的電影。無論是「願原力與你同在」、「我有很不好的預感」及希臘悲劇情節的父子情結,都一再提醒我們,小時候來不及在戲院進駐的歲月,如今我們終於能在多年後參與這場盛宴,這是我們的【星際大戰】。

是的,這是我們的【星際大戰】,存在著一種刻意獻給老影迷的密碼書信,解碼後卻又覺得好像有些過頭。

我第一部看的【星際大戰】是【星際大戰首部曲】,其後才終於重溫真正經典的三部曲,看著來路各異的韓索洛、天行者路克以及莉亞公主的結合,他們迫於要對抗邪惡帝國的達斯維達,從小卒化身為英雄,他們齊力破解了死星,成為共和國人民的新希望。然而期待許久的【Star Wars:原力覺醒】在觀看的當下其實則未免有些失落,這豈不就是【星際大戰:曙光乍現】的劇情復刻版?從拓荒者與逃亡者開始迎接屬於自己的人生,忠厚誠懇的小卒,接受自身原力命運的戰士再加上幽默瀟灑的飛行員,然後片尾也固定要對抗一整顆星球的致命武器,昔日是死星,這一回則是遠比死星還更強大的戰鬥行星,終於讓共和國取得了第一次的勝利。

就娛樂性上來說,J.J.亞伯拉罕原本就有屬於自己的一套,這是他拍電影的拿手好戲,眾多主角都有自己的使命,他們都要追尋一個真實且強大的敵人,解開一個謎團,最後他們才終於有所組織,並且完成各自的使命。

【Star Wars:原力覺醒】的架構幾乎與【星際大戰:曙光乍現】如出一轍,只是先前有歐比王帶領路克,這一回則讓韓索洛領隊新任主角再次回歸,這是粉絲的驚喜,除此之外,【Star Wars:原力覺醒】在致敬之餘較少有亮眼的新鮮劇情,如果真的要說的話,絕對是這一集的反派凱羅忍(班索洛)在片尾的重大轉折。

雖說韓索洛(哈里遜福特 飾演)早就該被賜死,但因為人氣太高而不讓這件事發生,但這樣的劇情卻成為【Star Wars:原力覺醒】的關鍵,伊底帕斯完成弒父大業,終於可以墮入黑暗之途。亞當崔佛與哈里遜福特那段在橋上對峙的戲相當好看,也相當緊繃,讓人明確得知將有震撼情節發生,而這部新的「首部曲」電影也很聰明地在最後留下懸念,凱羅忍除了被洗腦之餘,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何讓他如此痛恨自己的父親以及師傅天行者路克?

這倒是耐人尋味,雖說這故事應該是在之後才會補遺,不過我還真想得知在三位主角打敗西斯大帝之後,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為何帝國還是持續擴大勢力,而韓索洛與莉亞之子為何能夠義無反顧地追隨祖父成為黑暗勢力的一方?要說在劇情上是否有所缺憾,我會覺得是在主角們的立場上會讓人有許多疑問,雖然我光是看到韓索洛抱著莉亞公主,另外還看最後一幕讓路克登場,那無比哀憐的眼神,似乎講述著這段期間所帶來的傷害,雖然似乎不言自明,但還是很想讓人知道許多細節。

其實【Star Wars:原力覺醒】確實還是好看的,而且這一回的三位新主角名字還真好記,分別為芬恩、芮以及波,其中又以芮的角色看起來將成此後的故事主軸,這首部曲其實斷得剛剛好,雖然總覺得還是有些缺陷,但完全不影響到其娛樂性。我回家了,我們這群星戰迷都回家了,謝謝韓索洛與莉亞,你們讓我們在銀河系裡面展開一輩子的大冒險。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