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飆風特攻.jpg 

對於原作【驚爆點】來說其實印象早已不大,相隔二十多年,當年的導演凱薩琳畢格羅已經進入奧斯卡獎名人殿堂,派屈克史威茲英年早逝,而另一男主角基努李維則也從當年的俊帥小鮮肉化身為中年熟男,他們都有不同的際遇。【驚爆點】則得以改頭換面,套上「極限運動」的包裝,不僅僅是當年搶銀行的衝浪客,更是在地球各大險境穿梭的驚人奇蹟。

但我的問題卻是,這樣的一部改編電影,即便演員陣容遠不如從前,但是成本大增的狀態下,是否有辦法成就出另一部經典?

很可惜的是並沒有,當擁有眾多名字的主角強尼(路克布萊西 飾演)遇到知音柏迪,兩人之間的關係從競爭意識化為莫名的友好,就像我們所認知的好萊塢浪漫電影一樣,這兩人也像是突然陷入情網,然後就成為非常要好的伴侶,長相左右。

但詭異的是在於八大試驗的設定,原本創立這項試驗的尼崎都未能完成所有試驗了,但還是有許多極限運動玩家前仆後繼,希望能夠完成這些試驗,姑且不論完成這些試驗的可行性能有多高?但至少接連讓許多同伴死傷之後,也許就該停止了吧?外加一開始根本沒有參予試驗的夥伴們,竟然後來也硬要跟,結果很快便死於非命,這樣也太悲哀。

雖然【飆風特攻】的美景動人,特技部分也相當精湛,但依舊難掩詭異無高潮的運鏡以及浮濫的特效,高空纜車追捕那段真的怎麼看都是破綻,反而越看越好笑。

【飆風特攻】似乎一直帶來一種槍彈紛飛、飛車追逐又有極限運動展演的精采好戲,但卻始終給人一種很分心恍神的感覺,無法直接進入這部電影,到底是為什麼?

總覺得還是劇本出了問題,而且那些動作戲也沒有精彩到讓人忘記這樣愚蠢的劇本。

一如【玩命關頭】系列、【變形金剛】系列一樣,就算沒有推陳出新的驚人特技,但至少也還有瞠目結舌的特效場面,【飆風特攻】除了空中劫財、對空鳴槍等經典橋段的重現,其他並未讓人有太多喜愛,尤其是對空鳴槍後大喊那一段,由於【終棘警探】早就嘲諷得太過高明,害我看到這段戲時只想大笑,反而失去了原本的初衷。

將一部小成本的經典動作片變得更大更壯觀,然後找來一些年輕的帥氣演員,再加上一些日新月異的特效,這樣真的不一定好,至少【飆風特攻】展現了這樣的一個例子。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