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婚日記.jpg 

現今的男男女女為了忙碌工作,哪一個不是在過了三十歲以後才開始思考結婚話題?就算自己不思考,也有可能身邊的親朋好友也不斷催婚,人生的玩樂彷彿到了盡頭,不過再經過前一集的故事之後,杜拉拉與王偉相戀多年,王偉不做總監而有自己的另一番事業,他們的愛情真能修成正果?

是的,【追婚日記】包裝自當紅熱門小說,說是華人版本的【慾望城市】或許不一定適當,挖掘三十歲女性的角度變得輕巧活潑,十足像是當代古裝劇的俏丫頭,而她的生活也並不苦悶,至少她是個小主管,身邊還有兩個帥氣又幽默的好男人追求著。

這是【追婚日記】營造在泡泡糖喜劇底下的重要環節,其實並沒有錯,這個故事很輕盈可愛,林依晨那種總是著急且慌張的演技也很討喜,甚至比上一版的徐靜蕾還要來得好,杜拉拉這一個角色變得更有年輕活力,王偉(周渝民 飾演)則是沒有那麼酷,反而更貼心了些。被兩個幾乎零缺點的好男人包圍,這樣有如少女漫畫的戲碼屢見不鮮,既然故事老套,不如我們退一步來看三位主要演員的表現,各自有各自的明星魅力,林依晨雖然這樣的演法不見得適合電影節奏,但也足矣。周渝民大概在劇情中段才開始有吃重戲份且存在感重。陳柏霖的高富帥總裁角色則是較像花瓶,僅有求婚那一場戲有些厚度。

不過那又如何呢?【追婚日記】營造的不是那麼純粹的適婚年齡女性苦惱,更應該是打造一個沒有雜質的幸福國度,杜拉拉有好夥伴與她共同作戰,她總是知道自己要什麼,她的一股傻勁也能陪著她否極泰來,這種類型的電影相當多,不過放在中國電影來說確實還算相當有趣,兩男一女的愛情喜劇,被三位傑出且顏值極高的演員撐起,真的是目不轉睛,也十足浪漫。

有趣的是【追婚日記】的選曲極好,不僅一口氣用了〈Make you feel my love〉來各自象徵著陳柏霖拉小提琴的告白橋段以及最終周渝民的攝影展,更在演員字幕拉起時獻上〈I've never been to me〉的中文版,如今杜拉拉再次成為杜拉拉,祝福她。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