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26.png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終極預告正式曝光,不僅讓粉絲一睹兩大英雄的經典對決場面,甚至還在預告裡面透露出許多好玩的秘辛,包括這一次真正的大反派可能是「毀滅日Doomsday」,布魯斯韋恩與克拉克肯特其實是雷克斯路瑟穿針引線讓他們認識,這兩大英雄從一開始相識就討厭對方,而對於粉絲來說,這個預告裡面還透露出許多經典彩蛋,讓資深粉絲看了相當開心。

這一回依舊感謝 Geek-Base 的美漫達人Popo為我解析許多,讓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寫出裡面更多有趣的涵義,也希望與大家多多討論。

News22.png 

布魯斯韋恩很討厭《星球日報》

雖然布魯斯韋恩(班艾佛列克 飾演)表示《星球日報》是個過度吹捧超人的媒體,還批評他們偽善,但在原作漫畫當中,布魯斯韋恩與克拉克肯特所就職的《星球日報》原本就有關係,當初雷克斯路瑟曾差點要買下《星球日報》,以防止《星球日報》對他的批評,結果布魯斯早先一步以數倍價錢買下,順理成章變成超人的幕後老闆。兩人也都曾經追求過「神力女超人」黛安娜、露易絲蓮恩,只能說兩人之間的怨恨極深,但也許是因為這樣了解彼此,也讓這兩位超級英雄的感情後來變得特別好。

News23.png 

蝙蝠俠難忘小丑

布魯斯韋恩與克拉克肯特鬥嘴時還提到「我們高譚市有很多奇裝異服的小丑」,似乎直指著小丑在他這半生所造成的傷痛,目前也確定小丑會在【自殺突擊隊】、【蝙蝠俠】等電影當中登場,無論小丑是否就像傳聞中一樣,可能就是「二代羅賓」傑森陶德,都能夠證明小丑是蝙蝠俠最恐懼也最痛恨的敵人。也真的就像圖片中所示"Joke's on you",這陰影的確跟隨他一輩子。

News24.png 

雷克斯路瑟的宴會很重要

在【超人:鋼鐵英雄】曾讓雷克斯路瑟的公司標誌驚鴻一瞥,也或許是讓雷克斯初次見到超人的關鍵,聰明的他很有可能早就察覺超人、蝙蝠俠各自的真實身分,他也樂得讓兩大英雄對打,然後只需要他在最後出來收拾殘局就好,而他也透過這個宴會讓兩人認識。

News25.png 

沙漠這段戲可能真的是夢一場

接連幾支預告都出現的「沙漠」戲碼很有可能只是惡夢,或是神力女超人透過預視所看到的畫面。在先前公布的50秒片段當中,超人曾翩然登場,所有士兵下跪迎接他,他還憤怒地揭去蝙蝠俠的頭罩,十足就像《不義聯盟:人間之神》裡面的獨裁超人。不過在電影裡面的設定幾乎都在高譚市、大都會市,感覺上似乎很難連結到沙漠橋段,更讓人懷疑這段戲僅是夢境。

News27.png 

三本柱正式合體

DC漫畫的三大英雄超人、神力女超人與蝙蝠俠正式合體,這絕對是漫畫迷最興奮的橋段,多年來終於首次能夠看到三大英雄首次在大銀幕前集結,並且對抗前所未有的可怕敵人「毀滅日」,這真的太帥。

News28.png 

毀滅日的真實身分是?

似乎大家已經有共識,認為這個「毀滅日」可能會與原作裡面那個不斷重生的可怕怪物有所差距,漫畫裡雷克斯路瑟曾經收集過「毀滅日」的骨頭然後再加上氪星人的DNA結合而成全新的怪獸,如果這樣的「毀滅日」提前登場,對於漫畫粉絲來說絕對會相當開心,等於是看到那個可以單挑整個正義聯盟的經典反派提前現身。

News29.png 

雷克斯路瑟是文藝青年 引用經典詩句

傑西伊森柏格所飾演的經典反派雷克斯路瑟曾在前一版預告裡面講出「紅色披風來了,紅色披風來了The Red Capes are coming… the Red Capes are coming…」這句話其實是引用知名詩人亨利沃茲沃思朗費羅的經典詩篇《保羅里維爾的夜奔》當中的經典名句「紅色大衣來了The Redcoats are coming。」

《保羅里維爾的夜奔》所敘述的背景是英美兩軍之間的交戰時刻,保羅里維爾是名革命英雄,他最知名的事就是在康科德戰役之前通知當地殖民軍,英軍即將到來進行攻擊。不畏任何苦難也要幫助美軍的他,也讓他成為美國革命史上的經典英雄人物。雷克斯路瑟以有些諷刺的角度,自詡為保羅里維爾,但又有點刻意將這個意思曲解為「刻意引戰的通訊人」,樂見兩方鬥毆對決,他只需在旁邊觀戰即可。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超精采預告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