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jpg 

自從《新世紀福爾摩斯》之後,導演保羅麥格根夥同【超能失控】編劇馬克思藍迪斯共同攜手合作的【怪物】,將一則原先為驚悚的瘋狂科學家故事,轉化為男人之間的渴望角力,操著一口英國腔的詹姆斯麥艾維、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雙眼清澈如幼鹿,不在乎自己的實驗有多可怕,只在乎能否扭轉現實。

其實【怪物】的獨特相當明顯,也終於將故事主軸再次轉回科學家維多弗蘭肯斯坦的身上,他才是第一個使用這個名字的男人,其次才將這樣的稱號套用在他所製造的怪物身上,初始是高登,然後是普羅米修斯。

普羅米修斯是盜火之賊,卻為後代的人民帶來許多福利,不過我覺得電影演了泰半,不像普羅米修斯,倒像是為了親近太陽而慘遭滅絕的伊卡路斯。

故事主軸的三人包括維多、伊果以及特爾平,彼此之間就像男孩,都有自己的夢,也有自己的糾結,看不清生死,卻都想要解開這個不解之謎,多虧了詹姆斯麥艾維那張糾結誠懇的臉,你會徹底相信他應該不是想做壞事的人,也多虧了安德魯史考特的堅持神色,你也會相信他有自己的信仰,這樣足矣。

電影如此飽滿,看起來似乎很不錯,然而【怪物】可能卻離經典作品還有一段距離,在於這個古典為本體,以現代敘事方式描繪的電影,讓演員佔據一個漂亮的位置,在結構上卻略顯不足,突然出現富商子弟芬尼根、特爾平在喪妻後的堅持以及維多的瘋狂(雖然懷錶那一段實在太精采,很有發揮空間),其他便顯得尚可而已。

但是【怪物】在眾多可能性上,依舊相當紮實漂亮,我喜歡片中的美術設計,也覺得片中角色鮮明,讓我觀看電影的當下都始終很愉快。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與詹姆斯麥艾維也很有火花,他們的組合讓這部電影更有可看性。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