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救援:巴士657.jpg 

觀看【關鍵救援:巴士657】的感覺很奇特,我很喜歡,有一種重拾早期動作片那種鐵漢柔情的感覺,一個看似很Loser的平凡人,莫名被捲入一場刺激緊張的槍戰追逐,然後這個Loser會突然揭露一些秘密(他其實出身自特種部隊、他執行過多次危險任務只是現在想當公務員),讓我們大開眼界。

尚克勞德范達美、史蒂芬席格以及寇特羅素已經為我們示範數次,雖然很開心傑森史塔森後來能以【玩命快遞】系列證明他的實力,只可惜那系列每況愈下。那麼【關鍵救援:巴士657】以極低成本玩弄小型動作片,但是槍戰、鬥智以及飆車等動作橋段應有盡有,雖然的確是刺激度減半的【捍衛戰警】,但大致上節奏很穩,傑佛瑞迪摩根也有魅力,讓我觀看的當下非常愉快。

雖然我的問題一如許多人所提過的那樣,找來摔角界之王戴夫巴蒂斯塔以及綜合格鬥技女王吉娜卡拉諾,但卻都莫名其妙地不給他們肉搏動作戲,巴蒂斯塔從頭發飆到最後一刻,這個角色死得也窩囊,吉娜卡拉諾除了一段與巴帝斯塔那不到三秒鐘的對打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坐在醫院或警車內,或是跟男主角傑佛瑞迪摩根調情。

【關鍵救援:巴士657】就因此變得相當愉快,這趟旅程相當令人目不轉睛,卻又沒什麼太讓人擔憂的高潮戲,只要看主角群的鬥智便足矣。勞勃狄尼洛身為資深影帝,但這片的黑幫老大表演相較於【烈火悍將】、【教父2】根本是牛刀小試,暫且不提,凱特柏絲沃戲份太少,正待我以為她之後會有更精彩表現時,這個角色就從此消失。

那這樣說來,這部電影會不好看嗎?

恰好相反,對我而言【關鍵救援:巴士657】就是我心目中的Feeling Good Movie,劇情不拖泥帶水,非常精準且暢快,戲分最多且擔任要角的傑佛瑞迪摩根,從《實習醫生》開始就證明他是外型與實力兼具的演員,而後更有【守護者】、【P.S.我愛妳】等片,他就是那種外型相當聰明的動作英雄,由他來演出這角色並不突兀。

從片中小女孩在病床上所說的那句「我厭倦一直當我自己的英雄,爸爸,我要你當我的英雄」開始,我們就知道范恩(傑佛瑞迪摩根 飾演)要發威了,他很剛好地承認自己是軍人出身,也很剛好整架公車的人都相信他,再加上又有隨時後援的女警,然後又那麼剛好他的足智多謀派上用場,常常都能夠因應各局勢隨機應變。

雖然有那麼多巧合,但這部電影還真有趣,光看到傑佛瑞那張聰明臉頻頻見招拆招,無論是暴躁的同夥、大批警力的包圍以及黑幫殺手,他都游刃有餘,這真的是讓我看得非常愉快的電影,雖然問題不算少,但我願意不去計較太多,專心進入這部娛樂動作片,真的可以紓解許多苦悶。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