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殭屍教戰守則.jpg 

【殭屍教戰守則】遙向類型B級恐怖喜劇呼應,在那樣血肉橫飛的血腥逃亡當中,卻總是令人發笑,覺得主角們這樣的個性真可愛,雖然我在看這部電影時總不免像我狂愛的【男孩我最壞】、【早餐俱樂部】相提並論,主角們透過一次不可思議的冒險,意外成熟長大,迎接了真正的愛情與青春。

其實將童子軍這樣的元素與活屍電影做為結合,光想都覺得好玩,三個未成年的魯蛇男孩,意外被整個城市的殭屍包圍,他們耗盡全力也要殺出重圍,甚至運用童軍課所學到的知識大顯神威,而穿上整齊制服及多枚童軍徽章的乖寶寶終於可以突破自我,甚至對那些平常在校內霸凌他們的惡霸(如今已經變成活屍)大開殺戒,這樣的殺戮有沒有投入個人情緒?廢話,當然有,但這樣還真的爽爆了。

不過【殭屍教戰守則】雖然是一部有趣的作品,只可惜仍然不算是多麼神奇的電影,想當年喬治克隆尼、昆汀塔倫提諾那莫名奇妙到極點卻是惡搞經典的【惡夜追殺令】重新定義了惡搞恐怖片,再加上山姆雷米在【鬼玩人】當中巧妙結合血腥與喜趣,有這麼多的精彩作品在前,【殭屍教戰守則】其實相比之下沒什麼驚奇,但最後讓三名魯蛇攜著童軍知識所改造的武器登場時還真的是帥到爆炸,一種另類的勵志風格,也算是【殭屍教戰守則】讓人拍案叫絕的一部分。

但可惜【殭屍教戰守則】終究無法與【屍樂園】等電影相提並論,【屍樂園】以詼諧幽默的風格讓青少年初嘗愛情,也在遊樂園那場戲開創出影史最爆笑卻也最帥的一場屠殺活屍戲碼,反而【殭屍教戰守則】較難出現這樣讓人大為激賞的畫面,好看歸好看,但彷彿就是剛好卡在一個剛好過關的位置,原本希望可以與童軍精神相互輝映的部分不夠多,也十足是可惜了。

但我對男主角泰榭里丹的演出還算喜愛,一路看他從【泥巴】、【絕地重生】演到現在,也已經讓他在未來影壇卡了一個位置,接下來就看他在【X戰警:天啟】當中的年輕版獨眼龍是否表現傑出,很有機會讓他奠定明日之星的基礎。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