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算不算  

愛與命運,向來似乎是兩回事,不過在林君陽與葉天倫的巧手之下,【愛情算不算】就成了這樣一部看起來很乾脆,沒有太多雜質,但故事雖然不忘讓白色恐怖時期等歷史脈絡注入其中,又透過片中的三個主要角色闡述美國、日本與中國對於台灣之間的關係,電影終究不想敘述太多,一如主視覺海報那樣乾脆可口,搭配張翰、周幼婷的浪漫演出,讓【愛情算不算】成為一部台北市民會有所感觸的情書,很輕薄短小,很甜美,不會在心裡留下太多感動的漣漪,但至少能帶來一整天的好心情。

作為台北捷運愛情電影的第一部,【愛情算不算】運用的是二元分立的情結,古典與現代不停撞擊,在異國的遊子渴望台北的溫暖,插科打琿的潮流月老布魯斯,都讓這部電影很容易就讓人進入,轉瞬間就進入愉快的氛圍。也因此【愛情算不算】就成為這樣一部趣味的電影,原本就是不那麼複雜的電影,但與其說是劇本寫得好,倒不如說是這群演員更讓人喜愛。

是的,尤其是張翰。

張翰的演出應該算是他從影生涯以來最為討喜的一次,這個從美國返台的矽谷數理工程師,著迷於數字公式,但也能浪漫解構歐拉恆等式,原來愛情可以那麼簡單,沒有雜質又可愛,張翰的表現算是這部電影裡面的亮點,尤其是首遇情敵的針鋒相對,或是與父親之間從不諒解到大和解,都有不同的面貌,也讓這個角色徹底活了起來。

其實我最喜歡這部電影鏡頭應該是總是有意無意透過兩位主角的眼睛去看待台北城,讓台北從愛情的客體作為反射,愛上一個人,愛上自己的回憶,當然也要重新愛上這塊土地。而【愛情算不算】就像是【一頁台北】類型的電影,那種典型很討好小確幸族群的電影,雖然不見得有多雋永的感動,但不得不說有時候這種電影還真是爽口到非常迷人。

我的專訪:張翰、林君陽《愛情算不算》在城市的記憶裡找到愛情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