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柴特務  

觀賞【廢柴特務】是個很特別的體驗,說實話很難喜愛,主要原因是這一類獻給Stoner的喜劇當中,遺憾不夠瘋狂,本以為會像【惡鄰纏身】、【麻吉伴郎】或是【男孩我最壞】大玩成年與青少年的界線,或是特務與大麻宅男之間的差距,只因這個構想太漂亮,再加上電影海報主視覺巧妙結合大麻煙與槍彈硝煙,叫人怎麼不愛?但我就是偏偏很難愛。

【廢柴特務】就是如此,有著極佳的題材,又找來成功改造超級英雄類型電影的馬克斯藍迪斯(前一部作品為大獲好評的【超能失控】),整體上卻玩得不夠瘋,剪輯不夠明快狡猾,節奏感也不夠,常常有卡住的感覺,讓【廢柴特務】的意在言外無法突顯出來,有很多時候以為電影要開始瘋了,卻又莫名忍住。教讓我意外的是一向很喜歡的傑西艾森柏格,從外型到講話口氣都很符合這個宅男特務的角色,但這次卻演得非常悶,我也不懂為何,那聲音刻意壓低的悄悄話讓人實在不太舒服,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在【愛上羅馬】、【社群網戰】以及【盜貼人生】的妙語如珠,隨口都是讓人喘不過氣的連珠炮,這一回卻也不清楚風格在哪,頂多外型非常稱職。

克莉絲汀史都華雖然這一回外型相當漂亮,但她好不容易才在【星光雲寂】、【我想念我自己】等片重新證明自己是有演技底子的傑出女星,這一回漂亮歸漂亮,演技渲染力卻沒想像中飽滿,也不夠瘋,少數有在認真胡鬧的大概是陶佛葛瑞斯,這回擔任反派的他雖然這一回有點悲哀,曾經也被譽為是新生代偶像的他,如今只能在惡搞喜劇裡面擔任反派,真的相當唏噓。

如果說男女主角是力不從心,我本以為他們可以更好,但沒有更酷的發揮,那麼編導則就是不及格。

馬克斯藍迪斯在電影上映後曾抱怨片商及導演不尊重他的劇本創意,讓他有很多趣味未能發揮,於是【廢柴特務】就變成一部以為可以很瘋狂且快節奏的限制級特務喜劇,最終成品卻讓人大感失望,雖然有量販店一鏡到底殘酷又爽快的打鬥,但也只能算是電影極少數的亮點,其餘真的不夠流暢,也讓原本期待【廢柴特務】大半年的我,觀看當下意外只能直呼可惜,明明是這麼棒的題材啊。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