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吧愛情  

耕耘多年演技的舒淇,演熟了眾多複雜的角色,並在侯孝賢電影的細心栽培下釀出驚人的演技,相對之下的【落跑吧愛情】其實不怎麼好看,故事一切有如公式般容易想像,不像電影,質感不夠,倒更像是一部偶像劇所衍伸出來的澎湖推廣影片,作戲十足的演技更為浮誇。但在舒淇的詮釋之下,【落跑吧愛情】自然有其迷人之處,而且相當可愛。

【落跑吧愛情】的電影故事並不複雜,當你以為這是一個復刻版的馬楚成【夏日的麼麼茶】那般的電影,劇情脈絡還真的相當乾脆,一個來自山西的富家女來到澎湖,與當地的熟男發展浪漫戀情,過程必然有家人的勸阻、插科打琿的朋友以及父子兄弟朋友情誼,串連起來也自然成為了這一部電影。但讓電影變得不一樣的原因,其實也就明確的是舒淇。

舒淇在【非誠勿擾】裡面證明自己能夠成熟憂愁、【西遊:降魔篇】可以刁鑽俏皮、【愛LOVE】裡面可以世故,更別說【刺客聶隱娘】的真誠灑脫,讓舒淇光是一登場就有讓整部電影可以完全不一樣的魅力。【落跑吧愛情】就是那麼真誠,其實還帶有一點不盡人意,雖然劇情的既視感非常之重,也很明顯讓人感覺,欸,這個段落接下來應該要這麼演,果然還就真的這麼演了。

這是怎麼回事呢?

任賢齊雖然在中港台三地耕耘多年,雖然與杜琪峰導演合作過多部電影,甚至我認為他在【放逐】、【奪命金】的旁觀者角色都是不過不失,不過作為一個創作者而言,他具備熱情,具備對於澎湖的深切情感,那種將自己的瀟灑豪情投注於大海的男人風味,有些時不我予,若從過去來說,他是一個停留在某段時光的人,若從未來來說,他也想要開拓其視野,他遇到啟蒙他世界的漂亮女人,讓他無所適從。

【落跑吧愛情】那種質樸的粗糙感,反而某方面來說也算是這部電影的優點了,其實我總覺得電影光是在漂亮的美景以及精緻的配樂之下,莫名的就可以暫時原諒那些可怕的劇情編排,還有九孔、錦榮以及李國毅等演員的毀滅性演技,不過全片也充滿著一種努力,這種努力,或許也正就是我們會覺得這部電影還不錯的原因。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