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任務:殺手47  

遊戲老玩家對於《殺手47》都情有獨鍾,擁有高超的殺人手段,招牌的雙手槍再加上那顆閃亮亮的光頭,都讓這個神秘到極點的角色,能夠上山下海執行各種不可能的超人任務,殺手47的名字簡單,他在遊戲裡面幾乎是神一般的存在,有他在的地方,必然血流成河,但是他對任務的執著,以及偶然顯現的人性,都讓【刺客任務:殺手47】必然有其期待度。

這必然是【刺客任務:殺手47】必要的精準節奏,故事並不拖泥帶水,基於導演亞歷山大巴哈所說的「製作過程籌備三年」,電影其實看不太出來,但明顯感覺得出在動作場面頗為匠心獨運,無論是肉搏戰或是緊張場合的營造都是必然,電影偏向多且雜的動作段落,但鮮少徹底著墨,有些段落不錯,像是大型飛機的渦輪前戰鬥、開頭的暗殺戲以及新加坡的滑索部隊,都讓這部電影基本上沒什麼冷場,動作戲確實好看,不愧為【捍衛任務】的雙導演操刀動作戲,這部分確實不差。

不過【刺客任務:殺手47】較像是【玩命快遞】那般的電影,演員如果對了,這部電影會非常經典,法蘭克馬丁就是因為有不苟言笑卻又凡事拘謹講究的傑森史塔森,才會讓那部電影好看。【刺客任務:殺手47】則是積極在「異國化」有所強調,兩個來自英國的演員,自然傳遞出一種優雅的紳士風格,自是如此。

而電影本身便是如此,不算是非常神奇的動作片,但看的當下至少讓我相當愉快,女主角可以掌握未來以及身邊所有人物行動的全知感,加上殺手47看似冷血卻經過算計的殺手功力,都讓這部電影有了不一樣的詮釋,很是特別,但身為遊戲迷,還是會想苛求有更讚的視覺奇觀,然後女主角那句「我們所做的行為將會決定我們是誰」,實在有些突兀,不太像是這般冷血的殺手電影會出現的台詞,其他動作戲節奏感都很不錯,但還是會覺得差那麼一些,修正過後也許會讓這部電影更具娛樂性。

然後那個硬要留伏筆的結尾,其實應該可以處理得更好就是了。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