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  

簡單一句話做為前導,如果你看過漫畫或動畫,那就把這筆錢省下來也OK,但如果你沒看過,那去看這部電影的時候,記得把頭腦放空,甚至睡個覺也可以。

沒錯,這就是【進擊的巨人】,一部絕對不可思議的糟糕電影,難看的程度最是嘆為觀止。

其實我從來就不是【進擊的巨人】粉絲,雖然電影裡面的末日風景很有趣,政治鬥爭的暗潮洶湧也漂亮,但就是總覺得匠氣了些,最終仍是在於巨人與人類之間的戰鬥奇觀,我也不清楚導演樋口真嗣是否有看過漫畫,雖然原創作者諫山創出來力挺表示電影劇情都是透過他的同意,殊不知這樣一講反而更糟,待我看完電影時只有一個最直接的感覺,原本是娛樂性這麼高的作品,你連照翻都不會,堅持要以最拙劣的山寨版去呈現整部電影,竟然還有膽跟粉絲說,是的,我們是官方授權的電影版。

想當初【告白】、【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導演中島哲也辭退之後,我本來覺得這相當可惜,但自從看了他去年那胡鬧到極點的【渴望】之後又釋懷了些,其實如果是他來執導,恐怕也依舊是爛片。【進擊的巨人】這麼一部很難拍爛的電影,到底樋口真嗣下了多大的苦心,才能夠完全毀了這部電影呢?

當艾連與米卡莎初次登場時,我相當興奮,電影甚至讓他們早在童年時就相識,我雖然有點意外但還是勉強接受,算了,改編嘛,總要有些更動,但看到一半便怒了起來,那個米卡莎是怎麼回事?堅毅的女殺神瞬間變成了柔弱少女,艾連透過三浦春馬從影以來的最糟糕演出,也稱職表現出一名中二男的特質,那一瞬間讓熱血主角艾連、智者軍師阿爾敏以及女殺神米卡莎都瞬間變成了八家將一般好逞鬥勇的中二生,他們最大的目標,就是走出那道牆,至於為何要走出去,艾連說,因為想要死在外面。

這啥小...

正待這三人意外讓巨人大軍進入之後,出現整部電影最具張力的戰鬥戲,外圍村莊幾乎全滅,你以為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是的,其實也沒什麼事,艾連與阿爾敏瞬間都加入了軍隊,艾連依舊是火爆愛打架的小流氓,阿爾敏則繼續維持小孬孬的特質,【進擊的巨人】的糟糕可怕程度,不是巨人,我心想大概是這電影的無腦編導以及演技蒼白的主角群。

巨人大幅入侵會引發什麼?應當是死亡,不過米卡莎的再次回歸雖然稍微讓我覺得這電影可能好一些,沒想到轉眼間自創角色「敷島隊長」就瞬間登場,這一個愛吃蘋果且常常嗆聲「飛啊,飛啊」的弱智中年男,害我以為他下一秒要唱黃妃的〈飛啊飛〉,幸好他沒有,不對,如果他唱起歌,搞不好電影會比較好看。

敷島隊長變成眼神有些淫穢的陰柔男,雖然是號稱最強的巨人殺手,但電影有大部分都在屋頂上吃蘋果,我原本相當憤怒,但想了一想之後又釋然,這就是諷刺我們日常生活的主管老闆啊,每次都說自己最強,卻又不想下來做,這一瞬間我感受到導演的用心良苦。另一部分讓我深受導演感動的部分則是真人版的SOD劇情,在鬱悶的生活中,我們依舊需要看A片,可是沒有硬碟也沒有洪爺論壇,這該怎麼辦呢?沒關係,我們演給你看。

原本戲分不多的單親媽媽突然主動投懷送抱,外加相隔兩公尺以外有對情侶正在做愛,我看到這裡已經笑得合不攏嘴,心裡想著這導演也太絕,能夠想到這麼崩壞的劇情。

雖然電影最後面勉強有想要追回原本該做之事,照著劇本演出艾連被巨人吃掉之後的首次覺醒,但依舊難掩其崩壞頹勢,至於電影裡面的特效呢?很可惜,那部分已經糟糕到我不想要再講,所以才會讓我一直想要討論劇情,至少這也比較好笑。

是的,我知道飾演米卡莎的水原希子,還有飾演韓吉的石原里美都有非常之好的扮相,但那又如何,我去台大體育館逛一圈cosplay,都比你們像多了,我還不如再看一次漫畫或動畫,都比看這部簡直山寨版的電影實際多了。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