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密令  

U.N.C.L.E. is a acronym for United Network Command for Law and Enforcement.
U.N.C.L.E紳士局就是國際網絡執法司令部的縮寫。

有著古典俏皮老靈魂的蓋瑞奇,果然是【紳士密令】的導演不二人選,任何有如呆頭鵝或是成熟睿智的大男人,都能在他的電影裡面盡情玩樂,表現出幼稚卻又才氣橫溢的英雄氣質,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原本並不愛亨利卡維,認為「超人」的光環讓他過於呆板,看完之後才深深感覺到自己的錯誤,他比想像中活躍風趣太多。就連艾米漢默平時那股正氣凜然的老古板形象,都能製造出趣味的反差。

雖然我始終覺得蓋瑞奇相對於他的老搭檔馬修范恩的多元化,折衷起來較為侷限一些,不過在蓋瑞奇的談笑用兵,倒也是持續佔有一席之地,【兩根槍管】、【偷拐搶騙】玩弄大量兄弟情誼符號,再加上相互交叉的多線敘事,娛樂性高到讓人直呼過癮,而自從【福爾摩斯】系列電影之後,【紳士密令】明顯玩得更瘋,也更不在意暑假大片固有的大量爆破場面,光是兩個主角初次相見,倒車、甩車以及相互耍嘴皮子就讓人看得十分過癮。

他們不是活在冷戰時期的六零年代嗎?為何比現今生活富裕的我們,更懂得如何生活?

品味高尚的美國CIA以及蘇聯KGB,在誰也不讓誰的敵對冷戰關係之下,卻要共同面對納粹的餘孽與野心軍事家,他們一脈西裝筆挺且注重禮節,較量彼此的能力與天分,卻又完全不想要輸給對方。

這是【紳士密令】的迷人之處以及其差異,甚至直接來說,這應該是蓋瑞奇所賦予的神采,讓【紳士密令】更有辦法成為一部輕鬆且滿意的電影,拿破崙蘇洛(亨利卡維 飾演)像昔時的史恩康納萊那般神態自若,面對各種危機總能輕鬆應對,伊利亞(艾米漢默 飾演)卻總是過度認真,面對過去的悲劇童年,也被電影輕鬆帶過,但也因此更認同這一名力氣極大的英雄。

不過【紳士密令】的幽默,讓這部電影在【不可能的任務】、007系列電影的大量轟炸爆破之間,成為更容易入口的愉悅甜點,不用太多的特效場面,光是女主角蓋碧(艾莉西亞薇坎德 飾演)走入義大利羅馬的噴水池洗手喝水,致敬又狂開費里尼的經典電影【生活的甜蜜】玩笑,怎叫人不拍案叫絕,兩位男人之間的情誼像是【刺激】也像【虎豹小霸王】,看來蓋瑞奇將老電影那種自然娛樂的風采,完全精準移植進這部【紳士密令】,確實拍案叫絕。

但也認為蓋瑞奇或許太愛玩,相較於【福爾摩斯】系列電影精準的娛樂性,其實比較起來還沒那麼乾脆,直接來說電影似乎少了蓋瑞奇的慢動作搏鬥以及活躍的槍戰鏡頭,雖然片尾那段大量分鏡的攻堅戲很酷,不過結束得也快,讓人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一切不會太慘,我想,我還是喜歡【紳士密令】。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