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奇四超人  

導演喬許傳克在拍攝【驚奇四超人】時曾經表示他想要以大衛柯能堡【變蠅人】作為範本,於是【驚奇四超人】便從明亮陽光的四位超級英雄,轉變為四個躲在陰暗科學基地的四個孤獨科學人,他們還未當上末日博士的維克多聯手,懵懂的他們還有史東的父親作為指導,卻一步步走向錯誤的道路,該怎麼做才對?

光從這部分來看,多次校正的狀況下,都會覺得【驚奇四超人】應該並不差,故事不是變為黑暗深沉,而是變得陰暗,我們看不到李德的天才橫溢與領導才能,我們看不到強尼史東的風流詼諧,更甚者剩下兩位超級英雄也變得完全沒個性,我反而覺得在化身【驚奇四超人】之前,四位科技宅渴望能夠獲得新知的前半段電影,應該是全片最好看的地方,等到他們抵達神秘星球,並且各自獲得前所未有的超能力之後,電影也隨之爆炸。

邁爾斯泰勒、凱特瑪拉、麥可B喬登與傑米貝爾,各自演過叩關於奧斯卡獎、金球獎與艾美獎的電影,他們四位在電影裡面的好表現也都是有目共睹,他們認真且敬業,搭配因為【超能失控】而爆紅的喬許傳克,他們都有其天才能耐,即便原作故事大幅更改,即便開拍問題不斷,我仍相信他們絕對會拍出好電影。

是的,我絕對相信。

看著【驚奇四超人】那種對於科技新知的渴望,尤其是開頭那兩個小男孩李德與班那種殷切的眼神,我想知道更多,我想要了解更多世界,都讓【驚奇四超人】似乎蘊含著極多的可能性,但轉瞬間到此為止,【驚奇四超人】在四位英雄擁有超能力之後,他們恐懼且憤怒,卻硬生生插入「一年後」,蘇開始在熟悉她的隱形及氣場能力,強尼把玩著他的火焰才能,班格林則更是莫名其妙,一點心情轉折也沒有,他就突破自己的心防接受自己是怪物,並且與政府並肩作戰。

這一年是怎麼回事?他們何時調整自己的心情來接受自己是怪物或是超級英雄?這答案沒多說,電影故事也跳過最精華的部分不打算告訴我們,而【驚奇四超人】沒有其驚奇必要,因為連故事都說不好,李德理察斯在外奔波逃亡一年,到底為了做什麼?也沒有答案,我們只知道他被抓回來了,而且還瞬間更改原始碼,讓他們再次回到神秘星球。

回到神秘星球之後則是更為莫名的開端,屆時電影已經快要演完,我們赫然想起,是啊,好像還有一個大反派忘了出現,果不其然末日博士從神秘星球歸來,表現得相當急迫,他要毀滅世界(是的,我們都知道電影快演完,所以他很趕),他火速想了一個方法來毀滅世界,原本對自己超能力有所疑惑且憤怒的四超人們也重新聚首,然後莫名表示:「我們任何一人都打不過他,但是他打不過我們四個。」

等等,哪裡出問題了吧?有一種極速快轉到最後十分鐘看大決戰一樣,你們沒有磨合也沒有任何心境上的轉折,就瞬間接受自己是個超級英雄團隊?X戰警與復仇者聯盟演了好幾集都不見得能做到的事,你們只花了十分鐘?

當反派終於被打倒,故事畫下句點,四超人也悻然表示:「這段路走來真是驚奇。」「那我們就叫做驚奇四超人吧。」話語至此倒也相當尷尬,這麼堅強的演員陣容,這麼才華洋溢的導演,再加上耗資一億美金的A級預算,何以落得如此下場?待我看完龍貓大王的文章之後,就覺得似乎好像知道了些什麼。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