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兒房3  

我所鍾愛的恐怖電影【鬼店】當中總有這麼一幕,那個極富關鍵性的237號房總是關鍵,三十多年後的紀錄片【鬼店237號房】則解釋一切,【陰兒房3】那明顯且關鍵的514號房也是電影的另一個關鍵,到底這三個數字是什麼?電影沒多說,留待之後細細補綴。

其實【陰兒房3】的有趣應該是根基在於前兩集的補足,正確說來也應該是在於靈媒愛莉絲的個性營造,她為何曾經失去信仰,她與黑新娘「帕克」之間的恩怨其實一直糾纏著(詳見【陰兒房2】開頭那一小段),她如何與抓鬼二人組相識,甚至於她在【陰兒房】首集的殉難橋段,都在這一集有所暗示。

【陰兒房3】的故事反倒不像是重點,對於喜愛前兩集的觀眾來說,更著迷於愛莉絲、抓鬼二人組以及卡爾這些舊角色的互動,他們在這個恐怖故事裡面,反而更為真實。

【陰兒房】系列的賣點總在於靈媒愛莉絲拿著一盞油燈,在黑暗世界(她稱之為The Further)四處遊蕩,十足就像是早期香港鬼片那一般道士穿梭陰陽兩界,僅靠著一炷香的時間就得來回,【陰兒房】首集當初以這樣的段落作號召,再加上神出鬼沒的冤魂,果然有趣,就連最後面的懸念「紅臉惡魔」也讓人勾起興趣,究竟穿梭在這三集之間的「紅臉惡魔」是誰?

其實我總覺得溫子仁是擅長於營造那種惡趣且廉價恐怖的人,這並非不好,帶有一種新世代恐怖玩家那種粗糙卻真實的美好,這讓【奪魂鋸】、【陰兒房】都有那種不太乾淨的親切場景,也就像是我們所親臨的恐怖聖地。這也是從編劇轉任導演雷沃納爾所缺乏的,他掌握的是惡趣,卻沒抓到那種粗糙的真實顆粒感,反而顯得可惜了些。

不過話說回來,【陰兒房3】還是很好玩的電影,雖然比不上前兩集,但確實充滿巧思。而更老實說來,我從未被【陰兒房】系列所嚇過,真的不太清楚哪裡恐怖,不過倒是覺得很刺激,雷沃納爾抓到這種感覺,但其實有點像是弱化版的溫子仁,沒出現自己的專屬風格,反而可惜了些,我反而覺得這回他在片中的特別演出可說是三集之冠,當他說出那句「我只會寫,我是靈界部落客」的時候,我都笑了,你不只是個部落客,你還是曾經寫出【奪魂鋸】、【陰兒房】等系列電影劇本的高手啊。

P.S.比較意外的是除了每集都會客串的雷沃納爾之外,早在【奪魂鋸】首集就一路與他合作至今的溫子仁,即便忙碌於執導【玩命關頭7】,仍不忘來力挺好兄弟,在片中也客串戲劇大學的面試官一角,戲份不多,但還真是搶眼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