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賤諜  

瑪莉莎麥卡錫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演員,貌不驚人又看起來頗兇悍,但她就是能讓人一直緊盯著她,從【伴娘我最大】裡面那個粗暴無禮的胖好友開始,她便樹立起專屬於她的喜劇形象,上一次才與珊卓布拉克共同在【麻辣嬌鋒】裡面大玩警匪電影的既定規則,改以女人當家,這一回更以間諜動作片為主,而且玩得更露骨更直接。

誠如導演保羅費格所說,他在拍攝【麻辣賤諜】的時候,第一個想法就希望能將這部電影的動作元素也具備,無論是裘德洛或是傑森史塔森都有紮實動作戲,但都比不上瑪莉莎麥卡錫頂著那矮胖的身軀,紮實演起動作戲的帥氣。以一名年約四十歲的獨身女子蘇珊(瑪莉莎麥卡錫 飾演)為主,她唯一的精神寄託在於布萊德利凡恩身上,她願意付出一切能讓這個男人永遠帥氣解決各種任務,她願意委身在背後完成一切。

從背後走到幕前,再套用間諜電影的趣味公式,便成為【麻辣賤諜】充滿縱橫才氣的原因。

特務電影所少不了的公式,不外乎是遊歷各國風光、高科技的裝備武器以及風流倜儻的床戲,但這一切如果發生在中年胖女人身上,會是什麼樣?【麻辣賤諜】因此有了趣味的構想作為延伸,蘇珊不斷變換身分,卻總是未能如她所預想,變換的身分皆是獨身婦人或是家庭主婦,直到她終於願意為自己精心打扮外貌造型,這一切才開始有改變。

有些躁鬱,但其實具備著高超記憶力與好身手,卻在外表的侷限下對自己沒自信,她也對女性好友南西表示,我們就是那種不會被人注意到的人,註定無法成為英雄嗎?但這又是誰下的定義呢?以一種勵志的筆觸勾露出全貌,【麻辣賤諜】的蘇珊就是一副「你不給,老娘自己爭取」的強悍模樣,也才終於能夠拯救這整個世界。

但除了依舊帥氣的裘德洛,刻意庸俗討人厭的蘿絲拜恩,真正讓我著迷於這部電影的原由,其實是傑森史塔森所飾演的瑞克福特。

傑森史塔森其實原本就是個喜劇天才,這點從他以前在蓋瑞奇電影諸如【兩根槍管】、【偷拐搶騙】都能感覺得出來,他有一種獨特的冷面笑匠喜感,也一改在【玩命快遞】、【浴血任務】以及【玩命關頭7】裡面的酷帥模樣,回歸那種囉嗦嘮叨的單細胞特務,我們不知道他那些自我吹捧是否為真,但唯一能確定的是這人腦袋有問題。

【麻辣賤諜】賦予傑森史塔森那種碎碎念風格的特務,有了一種嶄新的可能,瑞克福特雖然身懷絕技,但從頭到尾都沒有給予真正支援,他的炸彈背包差點毀了一個廣場演唱會,他戴上假髮想要支援卻差點讓蘇珊身分曝光,最終他跳上直升機想當英雄卻又掉入水裡。

而來到電影最後的逗趣床戲,我當時卻心想,這應當是傑森史塔森的新面貌,瑞克福特這個角色太可愛了,可愛到讓我覺得完全不輸給光芒四射的瑪莉莎麥卡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麻辣賤諜】的原文翻譯有非常多美國當地才能知道的意思,順勢在台灣這邊翻譯為「波多也結衣」、「蘇珠嬸」以及「唐老大」等標記,但有時候我還真的不懂像是《唐頓莊園》為何要翻成「英國戲劇」,但依舊無損於這片的幽默,如果你的英文夠好,可以選擇不看字幕聆聽整部電影,一定也會有許多收穫。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