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永恆的愛戀  

以畫面、素材及取景來看,一個活過一世紀的美麗女子,時尚脫俗彷彿不獨立於人間,又由清新美麗的布萊克蕾芙莉飾演,光看精緻的時代海報就有話題性,有誰不愛這樣的女人呢?都說了每個世代都有不同的美,而對於她來說,她在不同的世代,都能呈現出純粹自然的美感。

布萊克蕾芙莉的美麗是這部電影最有看頭之處,即便我們可以從那數季的《花邊教主》得知她就是個美麗的花瓶,擺在那邊就好,期間在電影【竊盜城】的浪蕩女演出算是例外,其他部分的布萊克都是一樣,時尚、優雅而且完美無瑕,她就是這個世代的絕美女孩,但問題是,然後呢?

要以【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作比喻的話,我十足覺得這是對於【時空永恆的愛戀】莫大的恭維。若說【班傑明】是以一奇幻故事闡述美國歷史的沿革變化,那麼【時空】正巧相反,那些歷史背景都是無謂,只為了成全女主角的小情小愛,如此而已,讓這個原本可以複雜的故事,變得有如肥皂劇一般,越看越覺得慘不忍睹。

雖然我始終很喜歡布萊克,也認為她就是美麗,她在《花邊教主》裡面那種對於愛情、時尚以及友情的演出無可取代,有些帥哥美女就是這樣,他們的演技極糟無比,除了當個人形立牌以外,暫時想不到在電影裡面有什麼特別的用處,但他們的美貌就是無可取代,也當然,布萊克就是這樣。

當電影大半篇幅都著重在布萊克那一種「想愛又不敢愛」的心情,她也活了一百多年,經歷許多愛人的離開之後,她所想的卻仍是想談場戀愛,當她與大鬍子帥哥約會時,赫然出現令人錯愕的劇情,原來大鬍子帥哥的老爹也跟我交往過,有如父子丼。只是這樣的故事也占了電影的一大半,當我們從小看到大的國民英雄哈里遜福特,叨念著希望艾黛琳能與自己的兒子長相廝守,電影也沒有出現任何衝突,就簡單表示,妳要面對一切,即便妳不會老。

我總覺得很可惜,一個穿梭各世代的女子,經歷過許多故事,我們卻只知道些微片段,以及她的愛情故事,這讓【時空永恆的愛戀】套用至科學理論之後,最終仍變成了一則膚淺的少女綺想,如果能夠永遠保持像布萊克那樣的美貌,試問誰不想呢?

想要講得很多,表現出來得卻太少,讓一部原本有望成為經典愛情片的好題材,就這樣乾脆地被浪費掉了。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