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喉讚2  

我很喜歡【歌喉讚2】,雖然電影所講的概念與第一集完全相悖,從當年那群剛入大學組織成群的怪咖女孩們,到現在即將面臨畢業,曾經以為靠歌聲就能征服世界,但現在發現可能必須歸於平凡,收起所有音符升降記號,平平地抵達樂曲的最終章,舞台上的輝煌終究是記憶,再怎麼剽悍也留不住掌聲與目光。

不過【歌喉讚2】透過新生艾蜜莉(海莉史坦菲德 飾演)之口教導眾家怪怪美女們唱起〈Flashlight〉,唱著:「當我們擁有我們的時候我也獲得所有/我環繞四周,看見了那甜蜜的生活/我被困在黑暗中但你是指引我的手電筒I got all I need when I got you and I/I look around me, and see sweet life/I'm stuck in the dark but you're my flashlight。」不溢美,不虛張,但在女孩之間的感情當中卻顯得如此真誠,自從連續三年創下佳績之後,她們想要重拾唱歌的快樂,卻發現歌唱之外,還有許多問題。

貝卡(安娜坎卓克 飾演)困惑於未來,離開那短暫的舞台,她想創造更多音樂;留級多年的偽學姊克蘿伊(布蘭妮史諾 飾演)仍執迷歌唱,她不知道如何離開;胖艾美(瑞貝爾威爾森 飾演)適時的幽默來得剛好,有她在就有笑容。

都說了女孩是主角,於是首集那種同時面對家庭、男友之間的困惑,便顯得更為直線乾脆化,「痞子幫」男孩們從競爭對手化身為最佳後盾,為了見證女孩們最美的一面,這樣也值得。

但回歸故事主體,【歌喉讚2】的故事主角是女孩們,這一回不帶感傷地要與彼此說再見,終於要離開大學校園,從此以後我們要分開,但我們就像歷屆的美麗女聲一樣,永遠不會忘記這裡,誠如艾蜜莉的母親一樣,那璀璨的大學社團時光啊,竟是後半生回味的關鍵。

抓住青春的最後一秒,就算再不願意放手,但也要讓其璀璨。

【歌喉讚2】不像首集那樣對照【早餐俱樂部】經典場景一樣,要人大步邁向前,這一集像是大家卯足全勁要呈現更好的表演,不為任何觀眾,只為了自己。

離開美麗女聲的當下,就等於回到了自己。

另外【歌喉讚2】的歌單實在大好,光是聽到〈Any Way You Want It〉、〈Run the World (Girls)〉、〈Wrecking Ball〉、〈Lady Marmalade〉等流行歌曲,同時用阿卡貝拉混搭流行、搖滾及鄉村音樂,甚至還嘲諷了約翰梅爾的前後女友Vanessa Carleton、Taylor Swift而先後唱了〈A Thousand Miles〉、〈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對照歌壇軼事,也確實是樂迷的意外享受。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