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在一起  

夢工廠動畫自從去年進行大裁員之後,總讓人對於他們近幾年的作品有所疑慮,以一種反叛基因所拍出的【史瑞克】、【馬達加斯加】、【功夫熊貓】及【馴龍高手】都確實好看,不流於夢幻綺麗的古典迪士尼敘事,他們自成一派,然而在續集大為發展的狀態下,顯見其創意疲乏,相較於迪士尼自家除了皮克斯以外還能拍出【冰雪奇緣】、【大英雄天團】以及【無敵破壞王】等傑出電影,夢工廠動畫越來越顯得無趣,當然也包括【好家在一起】。

夢工廠的淪陷應從近幾年僅能發展續集作品作為開始,這期間無論是【森林戰士】、【渦輪方程式】都足以顯見在動畫創意上的疲乏,玩弄著老套樣板的笑話以及勵志公式,未能顯其創意,也許【好家在一起】勉強算好一些,尤其是用非常繽紛的糖衣色彩去包裝整部電影,或許是師承【樂高玩電影】等一脈瘋狂奇異的動畫特效,再用一個成年人也會感動的議題去做包裝。

只可惜的是【好家在一起】沒有做好,直接來作為詮釋,這片的劇情紊亂甚至直接影響了在畫面上的巧思,讓人無法全盤接受。

阿布族的歐仔與小媞之間的跨種族友誼,其實應該是有趣的,但在於數十年前就有了【E.T.外星人】這般經典的電影,更別論及歐仔與小媞的故事其實非常老套,光是開頭那冷到極點的電梯升降笑點就讓人感到大事不妙,這故事其實很普通,真的沒有很特別。

只是對於「家」的定義,電影透過地球人、阿布族以及阿肯族來相對作為詮釋,最後那段的意義較為好一些,講述人要有家人,不然會過於寂寞,但這個回馬槍也來得太晚,讓人對這部電影套用大量的繽紛色彩、無趣笑話以及熱門流行音樂包裝之餘,已經無法思考太多。

但對於夢工廠而言,對比迪士尼的動畫而言,似乎沒打算在創意上更具突破性,以一脈樂觀勵志的方式重金打造新一代動畫,這與迪士尼的老路其實相當雷同,是否能在未來有所提升,這確實是動畫迷最為樂見之事。我很喜歡【馴龍高手】、【功夫熊貓】等系列電影或是其外傳作品,但如果只能繼續發揮續集,始終未能有傑出的原創新作品,那對於夢工廠電影的影迷來說,絕對會相當失望。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