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盞花大酒店2  

「如果我更有勇氣,就會說再給我一點時間。」「但,妳還有多少時間?」
If I have more courage, i will say give me one more time
But how much time you have?

非常非常喜歡【金盞花大酒店2】,說實話總不喜歡第一集,但對於第二集非常滿意。在那般的遲暮時光裡,八名演技精湛的英國演技老將們展現各自人生的遺憾與圓滿,每天早起時必然點名,雖然桑尼(戴夫帕托 飾演)總說這是一個儀式,以防他們就此一睡不醒,時間慢慢推移,他們在生命裡剩下的最後時光,只為了讓自己過得更快樂。


有了茱蒂丹契、瑪姬史密斯、比爾奈伊、羅納德皮卡、希莉亞伊姆麗等英國老將合體演出,再加上李察吉爾,這群老將光是站著就是演技教科書典範,讓人對這部電影有什麼好挑剔的呢?

【金盞花大酒店2】的故事主線以桑尼的婚禮作為主線,另七名演技老將自從去除掉前一集劇情之後就未能演出的湯姆威金森之外,這一次加入李察吉爾,他的美式作風坦率又自然,比起拘謹溫柔的英國爺爺奶奶們,自然有另一種風味。

故事持續前一集的路線,伊芙琳(茱蒂丹契 飾演)與道格拉斯(比爾奈伊 飾演)之間仍不敢跨越彼此的戀情,畢竟都活到將近八十歲,真的可以擁有再談一次戀愛的機會嗎?老帥哥諾門(羅納德皮卡 飾演)有著風趣幽默的交際手腕,想要背著老女友卡蘿偷吃卻又不敢。希莉亞伊姆麗周旋在兩個充滿魅力的印度富商之間,困惑於愛情,她不知道該選誰?故事的重點其實是瑪姬史密斯飾演的唐納莉,講話總是直率刻薄的她,在心底卻為這群朋友留了最重要的位置。

明明都是七老八十的老爺爺老奶奶,面對愛情與生活的轉折點,他們也都束手無策,他們跟我們一樣,甚至比我們更為徬徨,都到這個年紀了,真的還能夠再愛嗎?

「以前總想著還能有幾次重生機會,現在的我只覺得,只要行有餘力,重生幾次都行。」

伊芙琳有了新的工作,高齡79歲的她在公關工作上得心應手,卻還是抗拒於自己的愛情。道格拉斯總想把自己最愛的女兒蘿拉介紹給心儀的伊芙琳,卻不知道該怎麼做,兩人總像初戀的少男少女,他們害怕彼此如果深陷於真愛,我們能做得更好嗎?

我們唯一怕的,就是怕時間不夠讓我們豪賭剩下的快樂。

故事看似聯繫於桑尼的結婚主線,但那終究是插科打琿,終究是展現不成熟年輕價值的一面,而重點仍是其他老演員,他們才是故事的重點。

「人生最好也是最壞的,就是有太多他媽的可能性。」

當自己有了伴侶,有了家人,有了小孩,工作都已經卸下重擔之後,我們是不是已經什麼都不需要了呢?當蓋錢伯斯(李察吉爾 飾演)來到金盞花大酒店,他對這間酒店原本只是需要評斷並打分數,卻在這裡找到新生,金盞花大酒店確實在經營上是一團亂,但有了這群溫暖又可愛的老人,叫人怎麼不愛這裡呢?

蓋錢伯斯也在這裡找到了真愛,當他對著桑尼的母親說出:「妳不是我離婚後的第一個,但我希望妳是最後一個。」還真的令人徹底融化,果然李察吉爾還是當年【麻雀變鳳凰】、【軍官與紳士】的魅力型男,老了也一樣。

道格拉斯也找到了真愛,婚禮上的致詞光是那一句「當你遇到一個人,想要對她說『這就是我要的』,而她也會說『這就是我要的』,那就沒什麼好怕的了。」詮釋了所謂的愛情,任何時間點都可以重新開始。

故事來到最後的重點,當每個角色都找到自己的歸屬,唐納莉仍念念不忘寫下那封信囑咐她的朋友們,回歸先前她所說的「我想找個寧靜的地方然後離開」那封信的口白無論是每字每句都動容,當她說「凡事要把握當下」時讓我熱淚盈眶,他們在故事裡是那樣精彩地活著,我也想要跟他們一樣。

像「金盞花大酒店」裡面的人一樣勇敢,請給我繼續溫柔的力量

P.S.劇中瑪姬史密斯曾表明自己比茱蒂丹契還要大19天,剛好是黃蜂的一生,但事實上兩人在戲外的歲數確實差了19天,不過瑪姬史密斯的生日是1934年12月28日,茱蒂丹契的生日則是1934年12月9日,其實瑪姬史密斯跟茱蒂丹契比起來,她比較年輕,日數小了19天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