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力突襲  

就在我出清存貨,想著還有哪些文字尚未寫出時,我突然想到我其實還看過【拳力突襲】這部電影,有些電影總是這樣,你不知道如何下筆做討論,只因為你所下的評語將會是一連串慘不忍睹的批評,但是沒辦法,我還是得紀錄,我還是得說,這是一部極為糟糕的動作片,傑森史塔森再次糟蹋了我們這群動作片迷

就在老派動作片式微的狀態下,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的電影都佈滿一種懷念過去榮光的悲傷,哈里遜福特根本就已經是萬年配角,布魯斯威利時常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偽動作悶片諸如【獵殺代理人】、【啟動機械碼】。每一次傑森史塔森的登場都讓我期待,他有一種七八零年代硬漢的體系風格,像是查理斯布朗遜、史提夫麥昆這些硬漢一樣,沉默不多話但卻很溫柔,只要一動手絕對非死即傷。

傑森史塔森又很帥,說實話他應該是最帥的禿頭(是的,馮迪索與巨石強森是光頭,不是禿頭),他就是那樣充滿魅力,再加上曾經拍過【空中監獄】、【將軍的女兒】的過氣導演賽門衛斯特。這對組合上一次合作拍攝的【極速秒殺】翻拍查理斯布朗遜的【龍虎鐵金剛】,不過成效簡直糟糕到不行,節奏慢且動作混亂,完全浪費了傑森史塔森的漂亮伸手,賽門衛斯特也宣告他生平目前只有一部【空中監獄】是佳作,其他請自動略過。

不過很明顯的是我錯了,【拳力突襲】有種老派格調,當你以為是梅爾吉勃遜那種佈滿黑色幽默的【危險人物】,這片卻硬是要出現有錢年輕人與最強保鑣的心靈對話,兩人不停重複無趣的對話以及莫名其妙的牌局,而這竟然就佔了電影的一大部分。如果你以為是【心靈捕手】,那麼這片又莫名出現最強保鑣幫他的前女友復仇,還以為是替天行道,也還以為對手是多麼勢力龐大的黑幫,沒想到就只是個阿舍,最後被譏笑要脫褲子的時候還落荒而逃。

我不能確認每個人看【拳力突襲】的來意是否相同,但至少對我而言會希望能看到好看的動作片,本片的動作戲極少,僅有兩段至三段不等,而且每一段都不精彩,我建議這片的中文片名應該改為【禿頭帥哥的賭城日記】還比較貼切。

英文原名Wild Card其實是百搭牌,意指玩牌時(通常是二十一點)當中未知的將發牌,當然也有引申義為無法預測的意思,這片將這兩個用意都納入其中,卻給了一個詭異的劇本,賽門衛斯特這個過氣的導演也稱職得拍出了一部無聊的電影,讓傑森史塔森的生硬演技發揮到極限,也算是一絕了。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