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驕傲大聯盟  

「當你們對抗比你們還要強大的敵人時,即使他們比你們還要強壯許多,我想只要找到你從未認識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奮鬥,這就是世界上最棒的事。」

When you're in a battle against an enemy so much bigger, so much stronger than you, well, to find out you had a friend you never knew existed, well, that's the best feeling in the world.

【驕傲大聯盟】實在非常好看,作為一部英國喜劇,這部電影完美示範了什麼叫做一部好看的通俗電影,更從通俗當中挖掘出生命的原有價值,一群不斷為自己抗爭爭取權益的同性戀,早在LGBT之前,他們叫做LGSM(Lesbian & Gay Support Miners),他們都是樂觀且溫柔的好人,他們走過無數的歧視,他們從「變態」兩字當中找到自己的生存價值,他們高喊:「我沒有必要成為別人,我是同性戀,我是威爾斯人。」就代表著一切。

這讓【驕傲大聯盟】展現一種無所畏的勇氣,當最為保守的礦工工會,奮力抵抗保守派柴契爾夫人的鐵腕政策,他們爭取自己的工作價值,讓同性戀朋友也被他們鼓舞而一起戰鬥。同性戀族群並非弱勢,他們可以跟任何弱勢團體站在一起,並且抵擋強權。

故事發生背景在愛滋病大爆發的初期,當時民智仍未開,對於愛滋病這樣的絕症仍有誤解,再加上保守派例如柴契爾夫人、美國總統雷根當權,都讓他們的革命顯得格外艱辛,明明只是想愛人,為何這麼難呢?

所謂的愛,該如何解釋,我們學了這麼多的「愛」,為何總是傷害著這麼多人呢?

而【驕傲大聯盟】強調的是生而為人的驕傲,是勇敢的生存價值,當男主角喬找到自己的意義,孝順的他希望能符合家裡的期望,但他知道那不是他,他尋找所謂的自己,並且在LGSM裡面認真抵抗強權,他是同性戀,無須隱藏。

故事裡面最動人的部分莫過於,每個人都是每個人的老師,馬克讓喬努力向家人坦白一切,強納森讓礦工男人們懂得跳舞,克里夫也因為LGSM讓他終於願意接納自己的身分,與其說這是一個抗爭的故事,倒不如說這是一個接受族群融合之後,讓這群人重新成長的故事。

馬克吐溫也那樣說過:「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你出生的那天和你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當礦工工會與LGSM相識,那便是他們找到人生的目標,共同擁有目標,並且拋開歧視,愛別人的時候,也重新愛上了自己。

【驕傲大聯盟】片名意在言外,這就是所謂的「驕傲」,故事裡面的人都必須做此想,我並不討厭自己,我並不認為自己的身分有所低下,當我們與其他人站在一起時,不需要擔憂,只因為有朋友願意與我們奮鬥,這就是一件最偉大的事。

發現人生目標,就去努力,就讓自己對自己驕傲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