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4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變老了以後,你會喜歡我嗎?」

【春光乍洩】讓何寶榮那樣說著:「不如,讓我們重新開始。」但人生重新開始談何容易,最終何寶榮沒有重新開始,黎耀輝也沒有,不過他們卻體會到此生難得的愛。

【重返20歲】改編自我去年最愛的韓國電影【奇怪的她】,本來還擔心時常不小心流於煽情的陳正道導演,是否真的有辦法拍好這部電影,但完全沒有問題,【重返20歲】無疑是陳正道迄今最好的作品,些許戲劇節奏都抓得精準,也許是因為才剛與黃渤、秦海璐那樣傑出的演員合作過,讓【重返20歲】都能夠散發演員們的魅力。

但我覺得最為厲害的地方是,原本以為就會像【101次求婚】或是【催眠大師】那樣,純為中國電影市場接地氣的作品,不過【重返20歲】更像是瞄準亞洲市場的作品,甚至在韓國市場的合作下沾染了些許韓國娛樂電影的格式化。

這一切的部分,其實演員居功厥偉,更直接一點來說這優點是來自於楊子姍與歸亞蕾的精采演技,讓【重返20歲】變得非常立體,就像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

相較於【奇怪的她】的老奶奶吳末順,她是粗魯且不拘小節的韓國大媽,來到中國之後則改為刀子嘴不饒人的沈夢君,講話直接且得理不饒人,呈現出專屬於華人世界的老奶奶身分,也不得不說影后歸亞蕾演得真是迷人萬分,甚至是全片裡面最精彩的角色,光讓這個講話直率衝動的老奶奶,面對照相機時無比哀憐地說出:「我最美麗的時候,我都已經錯過了。」就讓人充滿感觸,甚至是全片裡面最動人的一幕,光是這一幕,這部電影就值得。

而楊子姍其實不太一樣,只因為沈夢君的角色原本就不比韓國版的粗魯大媽,她的直率大方反而成為電影次要好的部分,雖說楊子姍在片尾醫院那場關鍵戲份,對於韓國版【奇怪的她】力道還是稍微減弱了些,但也應該是因為與她對戲的資深演員趙立新表現太好,那一句「如果她的人生可以重來一次的話,那麼這一次不要再這樣過了,妳走吧,我的孩子我自己救。」又不小心再次惹哭了我,趙立新那張溫吞卻不捨的表情,足夠呈現千言萬語。

鹿晗與陳柏霖的部分,其實較為簡單,但因為原作電影當中的兩個角色也是專職耍帥,所以可能與主要演員相比之下,確實稍微可惜了一些。

還有一點總是忍不住說,對於【奇怪的她】最終那個拍案叫絕的意外彩蛋,我真的還蠻想看到【重返20歲】也有相關意外劇情出現,但後來查了劇情之後發現原先陳正道導演也有所此想,不過還是在找不到適切演員的狀況下作罷,這點實在是可惜了。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