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與老K談完分手的那瞬間,兩人坐在車上一動也不動,什麼話都沒講,老K從前對她特別好,即便隔天是一大早的班,但只要她傳個訊息過去,說聲:「欸,聊個天吧。」老K瞬即打來,他們聊到天亮也沒關係。

老K是個好人,有次她在工作上不太如意,又被同事噹了一頓,她心情鬱卒地打給老K,即便她知道隔天老K就有個重要的會議,老K依舊放下工作開車載她上陽明山,沿街旅過金山、萬里然後北海岸,老K就只是載著她然後聽她說話,她會將車窗搖下,讓冷風吹乾不愉快的眼淚。

後來有一次她又鬧了脾氣,是家裡親人發生了一些事情,她心想永遠都只有老K可以分憂解愁,晚上吃飯的時候又開始說起自己的事,但她不知道那時老K正為了工作上的一個大危機瀕臨崩潰,老K忍不住回應了幾句重話,她瞬間愣住傻眼,頭也不回拿著包包就轉身下樓要坐捷運回家,老K則忍不住追了上來狠狠拉住她,老K說站住,我忍妳很久了,幹。

直到罵出那句髒話的時候,她才知道,他們的愛情是一場戲,老K一直在強迫自己演戲,假裝一個好人。

雖然談了分手,但是老K還是執意載她回家,兩人在她家樓下稍作停駐,相看無語,唯有廣播裡的樂音相隨,他們都不說話,也知道沒什麼話好說。

突然,就是這個時候。

停到他們面前的兩台車並肩而行,其中一台白色日產本田車的駕駛座走下一名年輕人,他手握一包牛皮紙袋遞東西給另外一台車的駕駛,看起來就像是警匪劇裡面的毒品交易。她轉頭向老K表達一個狐疑的眼神,老K聳聳肩,不知道前面發生什麼事。

警笛大作,背後襲來兩台警車跟隨那兩台白色日產車,赫然之間成為了對峙場面。她與老K心想,難道他們突然置身於警匪劇情的案發現場?她跟老K這樣說,心裡卻帶有一些刺激興奮感,而老K握著方向盤的手則是微微顫抖,與剛剛罵她的狠勁完全不同,像個小男孩一樣。

她突然很慶幸剛剛提出了分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小說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