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都跟黃子佼互為臉書好友了,何必呢?」她按下交友邀請的時候這樣想著。

跟老K分手之後,她遇過幾個在床上契合的對象,但其實都維持不久。不過曾有一次她媽透過朋友介紹給她一個營造業小開,講話的時候下顎會微微提起,喜歡瞇著眼睛笑,個性蠻單純的是個好人,但在第一次約會快結束的時候卻跟她要生辰八字。

生辰八字?做什麼?

小開跟她說,他們家認識一個有名的算命師,通常算完之後就可以知道妳有沒有旺夫運,對待婆婆會不會好,以後可以生幾個。她氣得跟小開直接回嘴:「那我可不可以要求你像尊重你媽一樣尊重我?」讓小開當場愣住並傻眼,後來他們再也沒見面過。

她討厭一切與命理相關的事物,即便她曾去霞海城隍廟求過姻緣,她曾算過塔羅牌並不停質問愛情的下落,但這一切後來都沒成功過,她反而覺得臉書更容易了解一個人,看對方怎麼按讚,去了哪裡,回應留言的口吻是否會跟其他女孩子玩曖昧,她是因為這樣才與老K變熟的。

會引用瑞蒙卡佛的小說名句,打勾。
一週上四次健身房,打勾。
面對自己的才華不誇耀,打勾。

老K剛開始跟她交往的時候,在臉書上互動得相當頻繁,兩人互相打卡,互相戳對方,互相tag彼此詢問生活裡各種意見,但隨著次數的減少,熱戀的燭火終究捻盡,她發現老K開始會用臉書私訊與辦公室剛來的女工讀生曖昧,她氣得刪除了老K的朋友權限,從此兩相無以對望,動如參與商。

老K會去哪裡?她不知道,她發覺刪除臉書好友這一件事,最令人感到悲傷的原因,通常不是「刪除」這一件事,而是你會清楚知道,再重新「回復」朋友的權限,多難。

幾年過去之後,她單身,輾轉也知道老K剛好單身,她跟她妹兩人在電視機前看《康熙來了》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小S與黃子佼曾經如此相愛又如此攻訐,到了最後,一切都歸於平靜。

她妹抽完衛生紙拭淚的時候,轉頭跟她說:「欸,妳有沒有後悔失去的朋友。」她想了一想,從桌上拿起手機,搜尋老K的名姓,心想著應該還沒變吧,反正,做朋友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小說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