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向討厭菸味,尤其是在練團室裡面,一群披著長髮的大男孩抽著Mild Seven,自以為帥氣叼起菸,卻不顧菸蒂一點點掉落在地面。她也討厭搖滾樂,進入練團室的時候她總是坐在距離音箱最遠的地方,心裡只想著這場鬧劇何時結束。

但這一切都沒辦法,因為老K是她男友,老K也是鼓手。

她會喜歡上老K的原因與搖滾樂無關,大概就是都喜歡聽音樂,喜歡交換耳機聆聽彼此的歌曲,一起聽著Simon and Garfunkel,她喜歡盯著老K的眼睛,好像一切都很平靜。

多年過去以後她與老K早就分手,分手的原因早就忘了,反正也不重要,就只是時間到了而已。

最近正值某位天后級歌手即將宣告引退,那是他們都曾經喜歡過的歌手,她還會唱著那句:「對你的感情也是無變,我也永遠期待著咱的幸福的前程。」她也跟著人潮進入排隊,說是為了想跟媽媽一起去看,但她覺得像是為了自己而排。

滑手機的時候,她看到那則熟悉的新聞,有些年紀的老K正被媒體採訪,他興致高昂提起自己對於這位天后級歌手的喜愛,他昨晚就徹夜來排隊,只為了求得兩張票與老婆一起看。

邊微笑的時候她突然想起有一年冬天去泡溫泉,她與老K都沒穿衣服,兩人在陽明山上的凜冬唱起歌曲,只靠一兩句就問,猜猜是哪首歌,猜不中,就再唱一句,唱到答對為止,她總是贏家,常常就唱完一整首歌。
但是那天睡前她才知道老K猜錯的原因。她跟老K笑說,欸你總是猜錯,很笨耶,老K卻總是回應,這樣才能聽妳唱完整首歌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小說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