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有點深。」準備迎接2015年之前,這是她面對鏡子所說的第一句話,以往當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浴室裡都會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說:「那又怎麼樣?」但空氣裡靜悄悄,沒人回應,她才突然想起老K前幾天剛走,他們其實沒有吵架,只是他們在看《康熙來了》重播時,這一集節目特別難笑,喜歡笑的老K板了一整天臉孔,突然轉頭對她說:「其實我覺得妳不是我的理想對象。」

她其實慶幸他們不會吵架,但那又如何呢?結果都是一樣。

老K走後沒過多久,她花了一段時間才熟悉自己過生活,上班睡過頭時她會搖一搖睡在身邊的老K生悶氣,吃早餐時不用再多帶一份,晚餐前不用再傳封簡訊:「今晚吃什麼?」

老K與她的回憶其實不是那麼多,但還蠻深。她還記得有一次一直去跨年,老K不吝惜分出一半的圍巾,兩人坐在頂樓喝啤酒吃鹹酥雞,一邊看著遠方101大樓的煙火,老K問她打算生幾個小孩,她說一男一女,讓他們從小就開始學習與異性相處,這樣才不會跟你一樣笨拙。

她就這樣跟老K正式分手,這一次的跨年夜她選擇在電視前度過,看著百無聊賴的電視轉播節目,她突然講起:「怎麼這麼多大牌歌手都去對岸唱歌了。」話才一說出口就有點後悔,畢竟這間租賃的房屋只剩她與她的貓。

她有點想哭,即使沒有人看還是想要更倔強一點,至少演給自己看,不然如果老K想回家,看到她那哭腫的紅眼,怎麼辦?

想起與老K認識的第一次跨年夜,他們互不認識,只是跟著彼此的好友去看市政府的煙火秀,人潮擁擠,她要走的時候拉錯手,還走了好一段路才發現好姊妹早就失散,她拉的手是一名與她年紀相仿的斯文男子,但慌亂間斯文男子竟也跟著她一直走,走到一半兩人才發現這尷尬,她連忙向那位男子道歉,那男人笑笑說沒關係,兩人分開打算趕快找到自己的朋友。

才走沒幾步路,那男人突然轉過身來跑向她,握著她的手在掌心寫下幾個英文字,那男人說:「這是我的LINE帳號,有緣的話,我們可以聊天。」她還有些摸不著頭緒,想問起那男人的名字,那男人先一步搶話,跟她說:「叫我老K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小說 故事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