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雄天團  

「最棒的事情是,我的哥哥想要幫助到更多的人,而我們幫他做到了。我們是誰?」

The good thing is, my brother wanted to help a lot of people and that's what we're going to do. Who are we?

在皮克斯影業逐漸衰落的當下,迪士尼自身接連出版的動畫都有品質保證,還記得【魔髮奇緣】讓配角小偷變為男主角,【無敵破壞王】讓外貌醜惡的莽漢成為守護電玩世界的英雄,【冰雪奇緣】則讓艾莎與安妮之間的姊妹情緣成為故事重點,來到了【大英雄天團】,鎔鑄日式風格的美國動畫,日本文化為基底,就連男主角濱田廣都是日本人,他是Hiro,也是Hero,自然漂亮得一字二用。

不過讓【大英雄天團】成為近年最佳的動畫的原因,甚至我覺得還超過【冰雪奇緣】與【馴龍高手2】帶給我的感動,莫過於故事是由一雙失去父母親的兄弟相互扶持,他們聰明且善良,對於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希望可以對這個世界更好。

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一個不小心,就有了悲劇。

勢必會成為電影最具人氣的治療機器人「杯麵Baymax」,圓胖單純的外型著實可愛,那一句"I'm satisfied with your care."到最後每講一次就動容一次,迪士尼擅長以單純無關緊要的段落穿插,到了電影最後反而讓人爆淚,尤其是一開始覺得突梯爆笑的擊拳歡呼,最後竟然成為讓人淚崩的關鍵,實在傑出。

有些感情,用說的沒用,是必須要心領神會的,濱田廣在哥哥過世之後,謹記著那句「哥哥一直就在身邊。」卻沒聽進去,哥哥確實走了,回不來,但他卻能在最後與「杯麵」的離別當中領會這句,沒有悲傷,沒有憤怒,帶著自己所愛之人的情感,才是有辦法勇敢活下去的關鍵。

不過電影反派的設定還真讓人容易想到【超人特攻隊】,也是昔日的立場調換,【超人特攻隊】讓小粉絲成為大反派,【大英雄天團】則讓昔日恩師由愛生恨,對這個世界感到失望,面對自己與哥哥的恩師,濱田廣的矛盾情感也成為這部電影好看的原因,而顯得不那麼情感單一。

但是【大英雄天團】實在太好看,其中主要還是歸功於加諸近期超級英雄電影的獨特元素,讓這一個nerd到極點的宅男宅女改造成為真英雄,他們沒有太多的想法,就像小孩子突然拿到強大的武器,唯一的想法就是要拯救他們所愛的世界。

順帶一提的是本片不愧與Marvel合作,就連史丹李老先生都不吝惜客串一角,戲份也極多,這部讓人又哭又笑的絕佳電影,如果你曾經因為【冰雪奇緣】、【無敵破壞王】而感動過,那我絕對可以推薦這部電影更對我胃口,實在好喜歡。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