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是巧遇啦。」不知為何,她講到這句話的時候,腦海裡一直想起電視新聞裡某位知名主廚的八卦緋聞。如今她的眼前站著舊情人,而她狼狽不堪,臉上有些車水馬龍奔馳的焦灰,髮根因乾燥的寒冬而失去潤色。

怎麼會這樣?以這樣的方式與舊情人見面。

其實可以剛好錯過的,她只是剛好下班,只是剛好騎車準備回家,就這麼剛好機車在這裡拋錨,就這麼剛好手上還提著一整包滷味,就這麼剛好舊情人也經過這裡。她其實一大早便覺得機車電瓶壞了,只是一直懶得送修,才會突然整台報銷。

她也很不想要面對如斯景況,她早在經過這條路前就早讓自己狼狽不堪,她不願在分手之後被發現最難堪的一面,沒有男人,她應該要過得更好,即使她仍然失敗,現在她站在舊情人前面發呆,臉上煞是尷尬。

舊情人首先殷勤不捨要她先稍事休息,連忙去附近買了杯咖啡讓她先暖身驅,順帶附送噓寒問暖,還好嗎?最近?工作順利嗎?有遇到好男人嗎?她尷尬地笑了一下,也想趕快遠離這樣的畫面。

但是她突然想要稍微慢一下,坐在路邊,她近距離看著舊情人的臉龐輪廓,曾經那麼熟悉,曾經那麼容易親密侵犯,但現在都應該有了些許距離,突然一通電話響起來,舊情人示意不好意思,他要先到一旁接電話,她身為女人,瞬間知道舊情人想告訴她的事。

她突然想起剛交往時,舊情人開著車帶她南下去墾丁遊玩,為了簡短的假期,兩人忙碌趕路,當她有些鬧脾氣說很累,舊情人用徐緩舒服的口氣跟她說,那先睡吧,到終點我再跟妳說。

舊情人的貼心,是她最喜歡,卻也最討厭的一點。

她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並且開始使力推動著機車,準備推去機車行,她心裡認真想著,在舊情人講完那通電話之前,能將自己丟得多遠,就丟多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故事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