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主廚快餐車  

I may not do everything great in my life, but I'm good at this. I manage to touch people's lives with what I do and I want to share this with you. 

「在我的人生當中,也許我什麼都做不好,但我至少還有這項才能。透過料理參與別人生活,我覺得很棒,而且我也希望分享給你。」

【五星主廚快餐車】讓我想到湯瑪斯麥卡錫的【幸福來訪時】或【下一站幸福】,沒有太過煽情的情節,劇中人物遇到的挫折與困難都轉化為微笑,他絕對都可以將其改變至最幽默的一面,並且挑戰出全新的可能,但我覺得有趣的是,導演是由執導過【鋼鐵人】系列、【精靈總動員】的強法洛自編自導自演,顯得格外有意義。

強法洛經歷過【鋼鐵人2】的挫敗,當初第一集的呼風喚雨,並讓男主角小勞勃道尼攀上事業高峰,自己卻在第二集徹底打壞名聲,不僅第三集導演資格被撤換,就連他最愛的電影元素,包括AC/DC的滂沱重金屬音樂就是,食材易主,留下給他的只有眾多尷尬的評價,就算【鋼鐵人2】賣座斐然,但接下來花大錢的【星際飆客】無論是評價票房卻讓他完全灰頭土臉,相信對於他而言,絕對也希望能讓自己重回高峰。【五星主廚快餐車】是最可愛的選擇,一間餐廳的傳奇主廚在一夕之間驚覺自己所選擇的人生,不能只有那麼簡單,他可以輕鬆應對打哈哈,但依舊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已屆中年的他可以說人生到這裡就很滿足,卻侷限了自己的可能性,誰說創意只能框在那小小的餐廳裡面。

【五星主廚快餐車】當中那段當面質問批評知名美食家的段落,顯得直率辛辣,那簡直就像是他自己人生的迎擊,不該只有這樣。電影洋溢著愉快的中美洲風情,輔以古巴音樂及視覺性強烈的美食,知名古巴雷鬼團體Gente de Zona為這部電影打造絕佳配樂,要你聽得開心,看得也開心,也因此【五星主廚快餐車】絕對讓人大快朵頤。也難怪「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及「黑寡婦」史嘉莉喬韓森都願意不計片酬來力挺,強法洛的電影才華確實不可輕忽。

非常喜歡【五星主廚快餐車】,這是一則無比可愛溫馨的故事,由男主角卡爾開展的一連串劇情,沒有工作,沒有美滿家庭,就連朋友關係都出現危機,卡爾也曾怨嘆憂鬱過,但他仍然努力開闊自己的人生。卡爾是王牌主廚,匠心獨運的他常常過著一樣的生活,且都認為自己早就有過成就,接下來平淡一點過就好,沒想到事情永遠都難以預料,終究是有批評,終究失敗,卡爾無法承受網路的批評,被老闆辭頭路的他,灰頭土臉的找前妻幫忙,希望能夠請她幫忙資助。

快餐車,那麼小,卻又擁有這麼偉大的夢想。兩個成年男人,一個男孩,他們就在彼此不斷的交談當中認識彼此,溫馨卻又熱情,他們不僅用美食暖了我們的胃,更用感情暖了我們心。

那麼,趕快搭上這班快餐車吧,幸福就要起飛。

來我的粉絲團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