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上雲端  

「性愛可以帶來刺激,但它不能解決問題。」

我其實想起十四年前的【哈啦上路】,或是更早一點史蒂芬索德柏的經典名作【性、謊言、錄影帶】,用影像紀錄最私密的自己,是一種另類的風情,也是紀念自己。

不過當年我就不是那麼喜愛【哈啦上路】,陶德菲利浦的喜劇瘋狂趣味當年還沒有一定掌握度,更別說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得主【性、謊言、錄影帶】。十多年過去,性愛錄影帶的題材也跟著雲端網路化,來到【愛愛上雲端】,可惜的事卻沒有那份瘋狂,好明顯的是,【愛愛上雲端】不那麼好笑,也沒有觸及到更大膽的話題。

尤其是開頭不斷的性愛滿場,帶來一種暗示,莫非這片有辦法像是【鄰家女優】、【美國派】那樣的性愛無下限,發展出一種新的可能?但好像不是那麼回事,電影預告裡面看似困難的難題,到了電影正片其實都變得簡單,有些IPad用了遠端操控便刪掉檔案,有些則是以「因為是我朋友,所以我刪掉影片」那樣乾脆,將許多可能可以製造出笑點的地方給弭平。

也因此【愛愛上雲端】對我來說就不像我原先期待的那般,雖說我原本也沒有特別期待,不過電影不僅過於平順,取而代之的是冗長的豪宅諜對諜與獵犬追逐戰,久了還真顯得有些無趣,還不如胖小弟的伶牙俐齒或是傑克布萊克的神來一筆。

但說到傑克布萊克,他依舊是喜劇鬼才,講述自己只不過是個性愛交流區的時候也好笑,但他卻一夕之間成為兩性專家講述感情的真諦,這不是不好,而是來得突然。電影最終製造有如【醉後大丈夫】那般的回憶片段,同樣也顯得乾涸,但確實男女主角傑森席格、卡麥蓉狄亞的喜劇才華依舊活靈活現,算是能夠稍微救了這部電影

P.S.中文翻譯其實還蠻好玩,將艾爾帕西諾的經典名片【疤面煞星】翻譯成「黑寡婦」勉強不理,不過Derek Fisher與Lebron James的知名度頗高,應該不用翻成王健民與陳瑋殷這樣的諧音誤讀吧

來我的粉絲團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