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ity-poster-3  

永遠不要失去控制,永遠不要放出野獸
Never lose control. Never let the monster out.

睽違九年終於盼到【萬惡城市2】,繽紛美麗的黑白構圖,惡搞至極的天才羅勃羅德里茲大玩他的血腥性愛遊戲,濃厚的B級電影味道卻有無限創意,【萬惡城市】在我心目中其實還不如他的【惡夜追殺令】或是【英雄不流淚】,但的確是設計最有巧思的電影。

等了這麼多年,耗費六千萬美金且為羅勃羅德里茲迄今的最高成本電影終於出現,這陣子原定的安潔莉娜裘莉、強尼戴普等明星興致勃勃加入後都紛紛退出,他們等到望穿秋水也還沒開拍,【萬惡城市2】原定去年上檔又決定延後一年,那麼今年的等待會是值得的嗎?

相信看過【閃靈俠】的觀眾都會認同【閃靈俠】是超級爛片,也幸好法蘭克米勒也沒繼續執導電影,【萬惡城市2】有羅勃全力製作,法蘭克在旁協助讓電影劇情依舊參照於原作,才有了這部電影。

第二集的故事主軸蠻好玩,大概是第一集的第三段故事(哈迪根警探與舞孃南希)最早,接下來是第二集的整體故事,再來才回到第一集的第一段故事與第二段故事,因為第一段故事必須要讓馬弗死亡,第二段故事必須要讓迪威整容。但時序上又會有所混亂,因為當年第一集第一段故事,馬弗將死之際曾經去探望過南希,當時南希還未被毀容,而且第一集第一段的洛克議員狀似還活著?這些都是電影稍微需要經過省視的困惑之處。

故事安排精妙,但電影本身少了第一集的驚奇,美麗的雪景、黑白剪影加上四濺的血漿,作為昆丁塔倫提諾的直傳弟子,羅勃羅德里茲活脫像是復刻版的昆丁,只是沒有昆丁那麼才氣縱橫,但更重視血腥情色氣味了些,這般的故事由於時序交叉,還像是回應第一集的型態,相對於整體故事而言,在敘事上顯得比較弱。

萬惡城市這一個地方,每當你眼睛睜開就會深陷其中,而且你永遠逃脫不出去。
Sin City's where you go in with your eyes open, or you don't come out at all.

萬惡城市的氛圍,其實基本上是圍繞著第一集在走,而且沒有第一集那麼神氣活現,第二集的反派就很單純是洛克議員與蛇蠍美女伊娃,但又不像第一集那麼有衝突感,他們的死亡都是同一個原因,那就是強大的馬弗,果然是法蘭克米勒最愛的角色,極度帥氣,雖然沒有第一集那麼情感豐富就是了。

第二集最強大的演員應當是伊娃葛林,幾乎從頭裸露到尾的她,毫無保留宣示她是好萊塢當前最性感的女演員之一,一顰一笑都極度勾人,只要鏡頭轉到她,她可以讓所有演員黯然失色,即便是入圍過奧斯卡獎的米基洛克、喬許布洛林也是一樣。

但我頗為喜歡喬瑟夫高登李維的「賭徒」強尼,擅長賭博及格鬥技的他從未輸過,只是蠻明顯導演還是比較偏好馬弗這一個角色,讓他戲份其實沒有想像中還要多。

【萬惡城市2】其實也算是滿足九年前影迷的願望,但可惜的是等待這麼久,卻好像沒有符合我們心目中這麼高的期待,顯得稍微有些可惜。

P.S.電影末段喬許布洛林飾演的硬漢保鑣「迪威」將會整容,也就是第一集的克里夫歐文,原本羅勃羅德里茲希望能找克里夫歐文簡單演出最後復仇的那一小段,但是克里夫歐文當時正忙於拍攝熱門醫生影集《The Knife》,最終只得婉謝,改用特效合成的方式,讓喬許布洛林繼續演出整形後的迪威。

來我的粉絲團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