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4  

Cowabunga

那些對於童年回憶都有其軌跡可循,【忍者龜:變種世代】的源頭則是太多的浪漫,小時候總巴著那三部嘉禾代理出品的【忍者龜】不放,地底下水道的超級英雄,他們總在深夜裡出發,個性單純的他們即便身懷絕技仍像個孩子,他們有個性嚴謹卻又慈愛的老鼠師傅史林特教導著他們,他們讓我迷戀上吃披薩的滋味,總是會容易講起「紅豆冰、藍天使、柳丁花、紫葡萄」等名字,對抗的是頭腦不太聰明的許瑞德、克朗、比巴與洛克史迪,不知不覺也就慢慢長大。

既然大雄也還是小學生,變形金剛還在保護地球只是多了360度旋轉及慢動作爆破,那麼在2014年的今天,我們多多期待【忍者龜:變種世代】的來臨,何如?由麥可貝所監製,【怒戰天神】、【世界異戰】導演強納森萊畢曼所執導,電影還沒開始便洋溢一股暑假專屬的爆破煙火,再加上Juicy J及Wiz Khalifa等饒舌新秀打造的主題曲〈Shell Shocked〉,簡直就像是【絕地戰警】馬奎斯與麥可穿上烏龜裝,在這部電影裡面上山下海執行危險任務。

但請原諒我這麼說,早先原作作者曾批評選角不好,故事內容也更偏向麥可貝自己喜歡的那一套,其實在看完電影之後才真正發現,這確實是麥可貝製作群的電影,而非具備忍者龜精神的電影。

梅根福克斯漂亮歸漂亮,但在這部電影裡面還是有些格格不入,艾波歐尼爾雖然也是皮膚白皙的大胸美女,但那種為了正義的傻勁以及聰慧感恐怕很少演員能演出,如果艾美亞當斯年輕一點會是完美人選,現今年輕演員最適合的則大概是安娜坎卓克,梅根福克斯的性感冶艷距離我心目中的艾波歐尼爾還是差太遠。而四隻忍者龜需要在極短的劇情內介紹各自的特性,其實已經不過不失,包括米開朗基羅的調皮、達文西的穩重、拉斐爾的衝動以及多納太羅的聰明都有表現出來,但就是礙於片長,讓人覺得真的有點少。

而這部電影較為明顯的缺點,其實不言自明,因為這確實是艾波歐尼爾的故事,副標題甚至應取名為【忍者龜:艾波歐尼爾的崛起】,講述她一路從小記者可以當,需要可以挖到許多正義新聞,也想得知父親過世的真相,最後靠著四隻忍者龜的協助終於成為他們的最佳戰友,這回就連史林特師傅與四隻忍者龜還要尊稱她為「偉大的守護者」,讓故事劇情稍嫌偏頗。

但再怎麼說,【忍者龜:變種世代】的特效及動作戲都不差,CG效果也極好,我認真相信這是幕後製作群的功勞,尤其是片中中後段的雪崩飆車戲非常精采,透過四隻忍者龜的不同視角去面對急速的飛車危機,還要表現他們各自的特性,相較之下反而最後一場動作戲顯得有點卡。【忍者龜:變種世代】在美國的票房預期將會賣得相當不錯,假如真正拍攝續集,會很希望人類戰友凱西瓊斯也一起加入,許瑞德的戰友包括克朗、比巴、洛克史迪也一起加入,然後讓許瑞德聰明一點別只當打手,那我還是會繼續買帳,畢竟其實我也覺得【忍者龜:變種世代】其實真的還不算糟,比較起另一棚的【變形金剛】系列,或許【忍者龜】的續集更有期待的理由。

P.S.還記得當年九零年代的【忍者龜】系列,他們還組了搖滾樂團,相隔二十年後他們改組嘻哈團體,米開朗基羅還升格為MC Mickey,也算是見識流行音樂的類型轉移了。

P.S.然後因為我最喜歡的是智多星多納太羅,所以海報擺了他。

也來我的粉絲團聊聊電影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