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除了壞事以外,其他都沒說準過,從小到大他們都覺得我是烏鴉嘴。」他們對我這樣說著,但也許是因為這部分的天分,再加上我對於塔羅牌有些許研究,就這樣來到台北車站附近開始擺攤,一次三百,不準不用錢,但我出了名的是只算壞事,其他我都說不準。

直到他來的時候,才真正確定了我的命運。

深夜來臨時,我看見那男人在側背包裡面所藏的那一把小刀,藏不住,這讓我想起最近盛行於這條街上的無差別殺人犯,就如同他一樣,也許這個虐殺兇手可能就是他,他坐在我的對桌詢問著我,他想算塔羅牌,想要算他的命運。在混亂重新洗過的牌面,我請他選了四張牌,在這四張,將藏著他二十四小時之後的命運,我緩緩翻開時,命運之輪,逆位,將有突如其來的厄運。但我說不出口,他則先對我說,換你算算自己吧,塔羅牌能算自己嗎?我說我不知道,也許可以,但對於每個算塔羅牌的塔羅師而言都會不準,畢竟解讀會有所偏頗。

這個時候,我該怎麼做呢?據實以報?還是盡己所能的算一張自己的牌,我將這幾張牌暫時收起來,不做回覆,另一邊我曉得他正在等我的答案,正當我準備打開自己所選的牌,淒厲的慘叫突然打斷我的話,他拔出刀準備向我靠近,伴隨「咚」地一聲,這樣的猛烈撞擊向我逼近,我的桌面亂成一團,牌面四散各地,正當他準備衝過來時,我緩緩看到自己的牌面掉落,直至我的眼前。

力量,正位。

我解決掉這個男人時,確認他只是一個只想搶劫的無賴而已。這讓我想到前幾天在街上遇到的幾個目標,我總是佯裝成算命攤坐在這裡物色我的目標,但從沒想到會有那麼一天,有人會主動來攻擊我,就像眼前這位倒臥在血攤中的這位男子一樣,但是算了,這只是意外,我單純只是自我防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牌 小說 想像力練習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