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n5inemrgBV1rxmg24o1_1280  

【哥吉拉】相隔五十年終於再次登場,故事初始觀看時,原本也不太熟知主題為何,直到渡邊謙所飾演的「芹澤博士」登場,赫然才發現,這是一個關於傳承的故事。

男主角福特與父親喬的關係疏離,兩者對於過往的悲劇念念不忘,且都失去了那原始「家」的意義,喬翻遍了全家對那張照片凝視再三,福特在出征前也看著自己的全家福照片,但這一回,卻失去了父親的身影。

福特在夏威夷意外救了日本小男孩,體認到自己作為父親,重點就是付出自己所有的愛,挺身而出對抗任何災難,即使那是他完全不能掌握的。

但我覺得有趣的不只是父與子的關係,而是那拉出來的身影,更是象徵著這一代的【哥吉拉】就像是1954年【哥吉拉】致敬作品,從這一回再次出現「芹澤博士」,且都是發現探索「哥吉拉」的重要人物,哥吉拉的首度登場也完全致敬,從過往的黑白剪影裡,找到全新的色彩。

【哥吉拉】像是一個父與子各安其位,重新回歸的故事。告別1998慘不忍睹的【酷斯拉】之後,我們終於宣告那個贗品從此消失,大自然的守護神「哥吉拉」再次登場,只為了生態的平衡,牠並不自詡為救世主,但牠確實是神一般的存在。我以為【酷斯拉】最糟糕的地方莫過於重新複製了另一版本的【侏儸紀公園】,而忽略【哥吉拉】最經典的怪獸打鬥,好萊塢版本的【哥吉拉】在全新的故事當中加入其合理性,更讓特效到達全新登峰造極的地位,無論是老影迷或舊影迷,都千萬不能錯過。這一回無論是經典的雷射光或是甩尾攻擊,都會讓老影迷感受到一份體貼。

歡迎歸來,神獸之王,哥吉拉。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