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7577408-1556547449_m  

「將老婆、律師、胸器三者結合起來,你就有了最完美的殺人機器了。」

其實真的頗好玩,當金髮尤物在美國電影一再被消遣為傻妞代表,由卡麥蓉狄亞、萊斯莉曼與凱特阿普頓這三位金髮妞的聯盟組成,本身就具備著一種風華絕代的喜感。而拍過【手札情緣】與【姊姊的守護者】的尼克卡索維茲這一回風格雖改,輪替不同的面貌,將這場男女之間恆久的不公平戰爭翻轉過來,變成女人對男人的辛辣復仇。

萊斯莉曼依舊瘋過頭,凱特阿普頓走的路線則是卡麥蓉狄亞十多年的傻妹風格,相比之下卡麥蓉那一貫的真情流露,在這部電影裡面就變得可貴。她是電影裡面唯一那種「啊我正在看一場好笑的喜劇」的感覺,其他兩位對我而言則太像一場誇飾的表演。即使這是一場嚴懲壞男人的精采故事,但總覺得【婦仇者聯盟】真正講的應該是女人的悲情。【婦仇者聯盟】真正綻放女性光芒的不是愛情,而是友情,當萊斯莉曼彷彿對著觀眾傾訴:「當我二十四歲的時候,每一個人都愛我都想追我,如今我的年紀誰都不能選擇,頂多只有歐吉桑。」那或多或少擊中了女性在社會的不公平,還是只能置身於一種被選擇權,從來就不是主要。

女人就是這樣,看似已經居身在平等的社會,但到了一定的年紀,她們仍發現這個世界對她們來說並不公平。

可能太期許【婦仇者聯盟】可以像卡麥蓉狄亞的喜劇【頭彩冤家】、【哈拉瑪莉】或【戀愛沒有假期】那樣渾然天成。但故事的重點終究不是她,這是一個團體,但擺脫這點來看,三人的化學效應還是可愛的,你真的能認同她們是絕佳的復仇團體。

然後我想起八年前的校園YA片【戀愛刺客】,仔細想想【婦仇者聯盟】根本就是【戀愛刺客】的社會進階版,但相比之下【婦仇者聯盟】確實比較好看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