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的對決-末路車神〈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

沒有特別意外的話,我想這部電影絕對會是我今年看過最棒的電影之一,不愧是【藍色情人節】的導演,他總是表現出那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悲哀,人窮就是只能擁有悲慘命運,人弱就只能被人欺負。兩個悲劇的男人真正相遇的時間其實僅有幾秒鐘,卻徹底翻轉了他們的命運,雷恩葛斯林是宿命的悲劇車手,一次錯誤的愛情與一次錯誤的爭吵,讓他無法擁有最愛的兒子,布萊德利庫柏的演技也越見精湛,雖然確實不如雷恩葛斯林,但我也不會因此覺得他差,電影的第三段故事也敘述他們兒子之間的宿命恩怨,原來悲劇是連續的,但感動的是電影結局仍給了人光明,坐上父親機車的戴恩迪漢終於要走出自己的路,也是全片最溫柔的一刻。




純粹的正邪-腦男〈The Brain Man〉

相較於開頭與結尾的緊湊爽快動作戲,【腦男】厲害好看的點其實是從中段開始的大悶戲,電影陷入一種論證式的回憶掙扎,那是正邪之間,沒有絕對的可能,是要像「腦男」那樣動用私刑逐一殘殺那些「惡人」,還是要動之以情?電影穿插不停的自我矛盾,當凡事都要求緝捕到案的正義刑警遇到自己的同袍逐一死去,他選擇的是親手手刃兇手,女主角深信已經勸導虐童的殘忍少年,沒想到最後仍證明無用。而「腦男」的正義反而更為純粹簡單,就是消滅,就是殺,但如果要說電影的角度過於直接的話,我認為也不會,反而認為電影丟出了一個思考,至於觀眾如何判斷,認為廢死制度是否完善,那就是我們該做的辯證了。


 

青春的群像-聽說桐島退社了〈The Kirishima Thing〉

沒有意外的話【聽說桐島退社了】應該也會是我心目中年度的最好看電影之一,桐島作為電影重心卻從未出現,即便校園裡面每個人都圍著他打轉,詢問著這人到底為何退社,為何他可以左右我們的人生,從那時候開始他們才開始恐懼,原來我們從來沒為自己活過? 電影裡面乾脆的愛情及困惑的友情都是劇中重心,偷偷躲到一個地方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做著自己覺得偉大別人卻覺得瘋狂的事,一切都很簡單,我們也都忘了這樣活過,電影社的前田那句劇中劇的台詞「我們得在這世界活下去,戰鬥吧,這就是我們的世界。」顯得格外感人,我們真的很想為這個世界戰鬥過啊,青春一直都這樣希望。



老人保證班-實習大叔〈The Internship〉

話說實在很厭煩文森范恩及歐文威爾森這類的老派搞笑方式,真的早早不流行,自從多年前的【婚禮終結者】至今從未有進步,仍是洋溢著那種「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習性,過程無驚喜也沒什麼特別笑點,一些刻意嘲諷科技網路人及宅男的笑點也老套至極。導演薛恩李維真的不愧是將老梗情節劇集成電影習作的高手,只是【博物館驚魂夜】與【鋼鐵擂台】還有些許神采,對手戲還是感人的,【實習大叔】則真的就是大叔們與GOOGLE合資拍成的廣告電影,很抱歉,這回我真的覺得很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